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8岁,我妈给我找了11个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8岁,我妈给我找了11个男人”

2018-09-26 15:15:38 作者:张十三 来源:张十三说 阅读:载入中…

“28岁,我妈给我找了11个男人”

  01

  收到一则读者求助

  读者说:十三,放假回家待了几天,要崩溃了。

  读者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留在城市工作,离家不远,两个小时就能到家,工作之后逢年过节都爱回家吃个团圆饭。

  但这两年到了该谈婚论嫁年龄,每逢回家,她都觉得这是一种煎熬。

  为啥,催婚呗。

  在她们家,24岁结婚平常常,过上两年,孩子都能满地跑了,她一个28岁还不着急对象姑娘,简直可以用奇葩来形容。

  亲戚们轮番上阵,平常找不到教育别人的机会,可看有个自己经验活了,抓紧说教

  什么结婚要趁早,不然人家以为你没人要,生孩子更要趁早,年轻人生孩子,恢复的快。

  还有更可怕的,说你这个年纪啊,在旧社会,可都生第五个孩子了,现在还没有个对象,你说家里能不着急吗?

  最后姑娘被搞的没办法了,到我这里来求助,说她现在已经从不耐烦恐惧了。

  她害怕父母突然提到这个话题,害怕她们嘴上说不强迫自己,背地里安排了好几个相亲对象。

  她问我,十三,我根本就没准备恋爱,也不想结婚,我一个人过的特别特别好,我该咋整?

  今天就聊聊催婚。

  02

  父母为啥总催我结婚?我现在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我和谁结婚?几乎所有被催婚的姑娘都问过我这样的问题

  我想了想,其实催婚的原因,其实无外乎那几种:

  第一,真的是为你着急为你好,多数父母都这样。

  很多父母眼看着自己老了,先不说求不求你赡养,最起码想在自己还能动还有能力时候给你一份安定

  谁家的大姑娘谁家的大小伙子,拼命地打听,厚脸皮联系,就是为了给你找个放心的另一半,你好,她们才过得好。

  这完完全全是好心,但唯一说不通的一点就是,她们根本没问过自己的孩子,到底想不想结婚。

  第二,闲的,纯闲的。

  这话说出来很难听,但有的时候真就是这样。除了父母,那些催婚的亲戚朋友们,你说她们是真的为你好吗?

  有,但是不尽然,更多时候,催婚不仅能给你带来焦虑,还能给她们带来快乐

  因为那些催婚的人,多半把自己结婚当成了一件特别值得骄傲的事,别管她过的咋样,苦还是甜,自己带着优越感关心你一句:

  “呦,还没结婚呢?抓紧吧,不然可是老姑娘啦。”

  你说我结不结婚跟她有关系吗?没有。那她来催什么劲呢?丫纯闲的。

  第三,为啥催婚?因为她们要催生啊。

  我曾亲眼见过一位长辈,苦口婆心的劝家里的姐姐说,人家古人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啊!”

  你看身边同龄人都结婚,和你妈一起跳广场舞小姐妹们都抱上孙子了啊,再说你现在结婚,是你挑男人,等岁数大了一点,可就是男人挑你了!

  我在旁边看着她一脸严肃样子,差点没笑出声来。

  真的,我想问问,您知道啥叫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吗?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舜不告而娶,为无后也,君子以为犹告也”。

  人家说的是,不孝有很多种,但是你尽不到后辈责任就是最大的不孝,你舜娶媳妇没告诉家里,这就是不孝,跟生不生孩子结不结婚,其实没啥关系。

  还有啊,说同龄人到这个岁数都结婚了生孩子了,我就该去吗?

  那我好多同龄人到这个岁数人已经没了,我咋整?也跟风吗?

  往好了说,催婚是为了年轻一辈好,早点成家,家人也算放下这个心了。

  往坏了说,你催来催去,最后我找个人渣结婚了,最后吃亏的是你吗,不是,是我自己啊!

  所以说,别催了,有那时间你去管管你老公辅导辅导孩子写作业,再不济多看两本书也行呢,催婚于你于我,完全没有意义啊。

  03

  讲个故事吧。

  女人今年已经37岁,医院工作,年轻时经历了一次婚姻家里人张罗的,那时候还算兴这个,见了几次面,约了几次会,最后俩人觉得还行,婚事就这么定了。

  结了婚,才发现,对于两个对彼此了解不多的人来说,婚姻就是一场灾难

  本以为三个月的时间足够去了解一个人,但婚后才发现,两个彼此连共鸣都没有的婚姻,除了一地鸡毛,就剩一地鸡毛。

  她喜欢看书,他喜欢打牌,她觉得年轻还有机会可以出去试试,他觉得人要知足老家有车有房,多好的日子折腾个什么劲?

  争吵,冷战,分房,这份匆匆而来的婚姻,很快又匆匆而去。

  两个人没有留下存款,也没有孩子,除了对婚姻的失望,什么也没留下。

  婚离了,两个人好聚好散,不出几个月,家里人又开始催婚,但这次姑娘也不傻,只要没有对的人,说什么也不会再踏进婚姻这个泥潭

  家里人开始着急,说她不懂事,家里人明明都是在为你着想,怕你以后没个归宿,我们两个人岁数越来越大,以后谁能照顾你?

  但她拒绝,这一拒绝就是十几年。

  这些年她在医院专心工作,平常忙,闲下来的时候基本都在出去玩,满世界的野,家里人刚开始还挣扎一下,隔三差五的想试探一下,后来发现,没用。

  就连她妈也说了,年轻时给介绍了这么多都不愿意将就,现在人到中年,看人的眼光更是挑剔了,你说这都37岁了,还二婚,谁还能瞧得上了?

  所有人见她这个年纪还没个着落,都用一种特别焦虑的语气来说,仿佛这是一件特别特别丧气的事。

  只有她,白天黑夜没完没了的工作,一休假人马上窜出去玩,根本没有老老实实找个男人相亲的势头

  所有人都觉得她这一辈子就不打算找个男人过日子的时候,她恋爱了

  那天出去玩的高铁上,有个男人突然中暑休克了,她三步两步冲过去,解开他衣服扣,按压,人工呼吸,人咳嗽两声,醒了。

  男人起来后,为了表示感谢,两个人一起吃了饭,微信聊了几天,男的29岁,也没结婚,突然发现,这就是要等的那个人。

  现在俩人恋爱了,预计年后结婚。

  很多人觉得,年龄大了就难找另一半了,30岁的女人不好嫁了,35岁的女人简直就要孤独终老了。

  但我想问问,有规定说只有25岁才能结婚吗?没有30岁的男人吗?没有35岁的男人吗?

  再说了,37岁的男人只能和37岁的女人结婚吗?你又不是在玩开心消消乐,为啥总纠结年龄的事呢?

  年代了,性别都不成问题了,还觉得岁数一大就嫁不出去,咋那就那么自卑呢?

  04

  本不想提及催婚这个话题。

  因为总有一些人,看不懂人话

  你劝她们不要随便结婚,不要因为年龄,生育,家人的压力之下结婚,而是等到一个看的顺眼性格合得来的人,再结婚。

  但有的男人和我说啥呢?说我劝人别结婚,别生孩子。

  就你这阅读理解能力,你语文老师是不是得气的从棺材里跳出来给你丫拽进去?

  我说句实话,你们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和我有一毛钱关系吗?你们是给我做媒的钱还是生孩子叫我干爹?

  我眼见了太多因为压力匆匆结婚的人来我这倾诉,我能怎么办呢?我除了劝你们谨慎,就是劝那些三姑六婆,别来催婚。

  有人说,几百年传下来的规矩,为什么大多数人都25岁之前结婚,就因为这是约定俗称的事情啊,你不按规矩来,当然要催你了。

  我说过多少遍了,之所以拒绝催婚,只因为现在很多人都不甘匆忙结婚,一地鸡毛了。

  她们想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想一辈子活在那个被安排的小圈子里。

  如果你觉得25岁结婚合适,那你就去啊,谁也拦不了你,但你别跑到人家那些没结婚的人面冷嘲热讽,烦不烦啊你?

  总有人说,家里人都是为你好,但是你们清不清楚,谁对我好,不得是我感觉出来的吗?你觉得好就好,到底是你结婚还是我结婚?

  我知道你是好心,但如果办了坏事,好心又有什么用呢?

  人啊,为啥要结婚,为啥要生孩子呢?很多人迷迷糊糊的把这个流程都走完了,某个和老公争吵过的夜晚,流着眼泪才会想起这个问题。

  为啥啊?你结婚不是因为家长催婚,也不是因为要收回份子钱,更不是要因为传宗接代

  而是因为你遇到了喜欢的人,想一辈子就和这一个人过,想两个人一起生个孩子看他长大啊,这才是婚姻的意义

  你不是超市里的罐头,过期就没人要了,更不是发情期的动物,不找个配偶就要被自然界淘汰。

  你是活生生的人啊,一个大活人,活了几十岁,还要让别人决定你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孩子,好不好笑啊?

  真的,求那些催婚的人收了神通吧,你好心也好,故意的也好,你想想,你都找到另一半了,我能找不到吗?

  马上放假了,大家好好休息几天,不提催婚,行吗?

  替大家吼一声

  “别催婚了,行吗?”

  还有四天就要回家见父母了

  赶紧假装不经意转发收藏此文

  我是个大人

  婚会自己结

  别着急

  成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