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平常,又深情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平常,又深情的日子

2018-09-26 18:13:11 作者:雨熹小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

  王菲第一次录制唱《约定》的时候,正和窦唯是热恋期。声音又酥又慵懒,仿佛时光都慢下来。

那些平常,又深情的日子

  是啊,对于恋爱中的人来说,每分每秒都是永恒的。可又好像稍纵即逝一晃眼已经日落了,一年又一年。

  2.

  一个朋友,跟她的男朋友已经五年了,大学在一起三年,毕业工作两年。每一次她说现在生活的不如意时,都会用回首往事口吻述说他们刚开始出来工作的那一段时间

  那时两个人刚来广州不久,搬到一个找了很久的小单间里,小小的厨房,小小的卫生间和一张一米三的床。小单间里的热水器空调冰箱微波炉,都是上一个房客留下来的,用不到三个月都还很新,折旧跳楼价甩卖给朋友。她由此高兴了整整一年。

  那时广州的一切都还是新的,两个人一下班,就满世界逛,北京路的街道,珠江新城的花城汇,番禺的小洲村和岭南印象园,出门左拐两条巷口那边的潮汕砂锅粥,地王广场负一层的若叔鸡蛋饼,热乎乎咬上一口都是暖糯的甜。那时候多穷啊,每去一家餐厅,得上团购网看最优惠菜单。有时候为了等到下午茶优惠,愣是在人家店里坐了半个小时

  吃完了就走上两个公交站的路程回家,几公里都懒得数了。

  “当天整个城市那样轻快,沿路一起走半里长街

  路不算长,但情长

  3.

  那天和姐姐在家里翻看旧时照片,有一本相册姐夫去年情人节送她的。

  里面没有一张图片是拍得姐姐好看的……都是梳着高高的马尾,发际线蓬松松的毛发,露出大圆脸和囧眉毛(对啊我家就是有囧眉基因啊怎样),活脱脱一个城乡结合部的村姑形象穿着紧绷的挤着肉的阔腿牛仔体重一百二。姐姐看着那时土肥圆的自己,也是悔不当初……可就是这样的姐姐,令姐夫一往情深不能自拨啊……想想当时的审美,也是够感人

  知乎上有一个话题是晒出男朋友相机里的你,每一个都跟自拍的自己相差十万八千里啊,整天把捯饬那么好看,结果在男朋友眼里还是毫无形象可言。

  但就是这么奇怪,看着毫无形象的恋人,还愿相守不相离。

  “明日天地,恐怕也认不出自己,仍未忘跟你约定假如没有死”

  有男生说,他喜欢女孩的那一瞬间,就是她在他面前毫无形象大口大口吃着面条,刘海油腻腻贴在额头上的,那一瞬间。

  稀松平常日子,却一直在发生美好事情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