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游中的爱与恩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游中的爱与恩典

2018-09-26 17:15:06 作者:悦悦 阅读:载入中…

穷游中的爱与恩典

  《不上班,不上学,陪孩子穷游到地极》是一本比较厚重的书。

  初看到书名时,我以为这是一本游记。其实并不尽然

  本书有5个主人公爸爸妈妈和三个孩子,其中最小的孩子出游时才6岁。书中不仅有两个家长文字,还有三个孩子的见闻。他们从各个角度带领读者了解甚至去参与那些奇妙旅途

  《不上班,不上学,陪孩子穷游到地极》文字虽然朴实无华,没有华丽辞藻的堆砌,却常常激励和打动我,牵动着我的心。每次因为其他事情不得不放下书时,总有种恋恋不舍感觉

  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的饮食习惯,不同的语言环境孩子们身体状况父母与孩子之间处理问题态度等等,都是旅行中要面对的问题。读着他们五位不同笔者记录,仿佛他们就活灵活现地站在我面前,绘声绘色地向我讲述着整个旅行的过程平实言语使我时而欢笑雀跃,时而感伤涕零。看到他们遇到险境时,难免为他们捏一把汗,心里默默地和他们一起祷告祈求天父的帮助解决困难后,我又为他们感到由衷的开心,与他们一起感谢神的大能;看到他们描写下的瑰丽风景,我越发地赞叹神的大能创造

  能够读到这样一本“游记”,让人时时感受到神的大能与慈爱,这何尝不是一种恩典?在阅读过程中,能有这样奇妙的感受,真是前所未有,幸哉妙哉!

  书中有很多插图:有一些是风景,更多的是一张张笑脸真诚发自内心温暖笑容透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渗透出来。越深入地读下去越是感受到浓烈的爱。这种爱有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爱——亲子之间问题的沟通和解决;也有夫妻间的爱——夫妻之间矛盾缓和与释然;最让我感动落泪的,却是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来自属天的恩典与爱,就是天父那舍己、怜悯、无限的大爱。

  父母与孩子之间有很多的摩擦与嫌隙,这看似正常。因为毕竟父母与孩子之间相隔着不可逆转年龄差距,有不同的认知,不同的成长经历,有不同的社会背景,也有很多的其他影响因素。但是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呢?《不上班,不上学,陪孩子穷游到地极》这本书似乎给出了一些解答方法

  其实我也曾有过背起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穷游,过程中也有对旅途的未知,对陌生环境的期待,对不同文化环境的好奇,对开支的不断调整出门在外衣食住行像样样都变得不那么简单。吃不吃得习惯,能不能睡得着,气候适应与否,穿什么衣服合适……好像有很多很多问题迎面扑来。

  《不上班,不上学,陪孩子穷游到地极》的主人公们似乎忽略了很多这些外在的问题。当然,这并不是说他们没有遇到这些问题,而是他们更加侧重深刻人文情感,使得我没注意到那些外在的问题。这本书更多探讨的是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矛盾的解决,灵命的互助与成长,还有对环境的随遇而安,以及对身边人物的影响,满满的“正能量”!

  图书介绍

  《不上班,不上学,陪孩子穷游到地极》,述说苏皙彰、吴碧清一家五口2008年3月至2009年2月在南美、北美、云南少数民族农村的冒险游历和另类生活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有丰富深刻的第一手体验观察,更有对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洞见

  版权声明:本文摘自《不上班,不上学,陪孩子穷游地极》读者的读后感,青橄榄书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以及图书图片信息

青橄榄书殿

  扎根圣经纯正话语

  立足本土牧养墒情

  译介中外芳醇文字

  见证基督化育生命

  青橄榄书殿专事主内书籍策划出版发行,以文字事工辅助教会讲台牧养信徒生命。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进入青橄榄微店,购买版图书,支持文字事工!以马内利!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穷游中的爱与恩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