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往

2018-09-27 20:13:50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往

  “我是头大的”因为这句话我记住了一个人,默默记着。

  几个月之后的新年联欢晚会,我们一同上台合唱。下台之后,我说了一句,“可以和我合照吗,我也是头大的……”

  我们都来自广东,毕业于同一所大学,如今相遇于同一所研究院。如果我遇到的是一个无趣的人,那么巧合终归只是巧合,但是我却遇到了一个有趣的人,我把这巧合看作缘分

  他是个很有才华的人,站在他的时代看来依然是出众的。大学期间,他曾经获得省辩论赛二等奖、校际辩论赛的冠军和最佳辩手,同时校园十大歌手之一。最后他从**大学校董李嘉诚先生的手中接过“优秀毕业生”的奖章,并离开了汕大。那是2002年,距离我走进汕大还有10年时间

  紫霞仙子曾经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大学期间,我曾和身边伙伴说,我的意中人要帅得如同一道风景,静静坐在那里就会光彩夺目。而他不是风景,仅仅是一阵迎面而来却无人觉察的和风,但是他开口的瞬间,人们发现,这和风能吹落三秋叶,能染红二月花。我喜欢去参加他的读书会喜欢课堂听他的案例分析,他于我不是风景,而是如同百科全书一般的存在

  这是一个我无法掌控、无法理解、无法看透的人,我在努力融入他的世界,我在耐心等待他不再唤我黄老师的那一天。最后,我们没有等到光明正大牵手的那天,却等来了分手。有些分手,不需要眼泪,不需要言语,一个转身就足够了。我们各自往后退一步,转身离开,再次相见就仅仅是师生

  金星曾经在节目上说,两个人走到一起,不是为了往后走的,而是为了往前看的,过去的事情就让其过去。曾经,我不懂这句话,也不赞同这句话,两个不明来路的人,怎么可以携手前路呢?

  好奇很多时候并不是双向的,而是一个白纸一般的人对一个满怀故事的人的疑问。我尝试自己寂寥的故事去换取他的过往,并自以为这是一场很公平交易小孩老人容易对自己的过去全盘托出,因为小孩没有过去,而老人不在乎过去。我就是其中的小孩,对于自己的过去可以坦坦荡荡的掏出来,铺在对方的面前,一段一段的故事和我的眼睛一样敞亮透明。但是对于他而言,要把自己已结痂的伤口撕开,从中抽出那一缕一缕的往事,故事讲完之后再把这一切放回去、缝合。这两者所需要的勇气、所承受的痛是不对等的。只是,这些痛和爱,当时的我又怎么会懂呢?我认为他是一直陪伴我走下去的那个人,从开始,到结束。而在他看来,我只是他途中遇到的一个人,在此以前他痛过、伤过,我不在他的起点,也未必能走到他的终点。这些谨慎、这些思虑,我又怎么会知道呢?

  日渐沉默的我遇到另一个“小孩”,他在我面前奔奔跳跳,心无芥蒂地把自己的童年家庭感情工作都毫无保留地告诉我,而我只能回应微微一笑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嘴角的一抹微笑似曾相识

  回到原来的位置,我们还能坦然地相视而笑。我不知道,他的将来是否有人追问关于我的故事,但是我很清楚,他在我的故事里加了一个砝码,把很多回忆压在心底,越来越往下沉,越来越不愿掀开。

  他的故事,他的过往,成就了现在的他,而我的过去,我的皱纹,组成了现在的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