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山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寒山寺

2018-09-27 19:24:02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寒山寺

  三十岁了,没有出来走一走,只顾得安静的守在自己圈子里独自停留。朋友笑我傻,不懂得生活。而我也笑,除了傻,其实还有点胆小

  这次中秋,没有回去,而是和朋友聚聚来到了苏州。苏州很美,景点也多,而我们这次选择到了寒山寺。

  没有把书读好,提到寒山寺,只能记得有一句“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至于其他的全都不记得,或者说没有了解过。

  坐公交,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门口车很多,人也还算好。不过我看到即使人少,也都在排队,没有人插队。

  大伙安静的站在那儿,也许来这儿为了就是祈福。祈福自己,祈福家人朋友,平安就好。而我们也跟着他们的步伐,悄悄地走了进来。

  地方很大,我们走的有点匆匆。入寺直走到头,然后左拐,就能看到一座塔。很多人站在那儿留影,也有人双手合十的祈祷

  我们慢慢的走着,时不时的停留,也许就是这里。虽然没有过多奢华,也没有太多的装饰,但在自己看来,其中有一份虔诚,有一份祝福,也有一份平安。

  来这儿的人大都心存善念,默默的彼此祝福。这座塔不知何时修建的,历经多少年以后,不多的琉璃瓦依旧闪闪发光,大门上的字金碧辉煌

  我站在那儿,心里默默的祈祷,愿世间太平。自己的事情很多也很乱,而我还是想起了曾经的梦。哪怕只是一个漂泊的心,依然不忘当初的。

  世间太平,来这儿的初心。其实我还有很多愿望,家人平安,愿自己拥有一份适合自己的爱情,愿自己不再漂泊他乡,能够有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陪伴家人朋友。

  这是我的愿望,我最大的愿望。我不敢奢望多少,但却不停的祈祷。也许,懂得虔诚,比什么都重要

  过去不信,如今慢慢的自己信了。其实,有些信仰是值得敬仰的。你工作生活不顺利,才会觉得无聊。你迷茫眼神不知望向何方,忽然有一天你来到了这儿,看到了别人的虔诚和智慧

  你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有人跪着,有人双手合十,还有人不停的眯着眼祈祷。你被感动了,这些年,总以为自己的圈子很大,也很正确,直到此刻你才懂得,有些事情不只是存在自己的圈子里,有些信仰也不只是留在自己身旁。

  心中有佛,会默默拥有智慧。也许你身无分文,也许你事业有成,然后此时此刻你最幸福。你会悄悄地走过去,使劲的敲响木钟,然后慢慢的转身离去。没有理解,但你却很满足

  沿着小路接着往前走,也是塔。不过这儿很多的烟火,我猜都是信仰之人,朋友说每逢佳节日来的人很多。他们都是自发的,不知不觉就把自己带到了这儿。

  这儿环境不错,这儿烟火浓浓。无所谓美好,也无所谓其他,有的只是属于自己的心得,愿望和智慧。

  我们呆了一会来到了一座桥头,这儿很多人蹲在那儿。桥下的流水里到处都是锦鲤,有黄的,有金色的,惹人喜欢

  有小孩子把手里的面包扔进去,结果一群鱼儿争先前后的扑抢。这座桥不大,但看到了石材,我能大约猜到年代的久远。

  水里不仅只有鱼,大约一米深的池子里,河水清澈见底。水底除了卵石,还有很多硬币。那一刻我忽然明白,原来这儿也是许愿池。

  每个人都有需求和愿望,然后偷偷的把硬币扔进水池里,双手合十的低着头祈祷,不用多说,也能感受到那份期待和智慧。

  路过小桥,我们来到了一座篱笆墙前,这儿有个小竹门,我们悄悄地打开,然后走了进去。院子里依然流水不断,水里有鱼,来来回回游弋不停。

  抬头望去,不远处也有几座寺庙,仿佛像是刚刚装修好的。我们慢慢的走着,忽然来了一位和尚,他挡住了我们的去路,站在那儿说:“对不住施主,这儿不开放,请你们离开。”

  我们忙说着很多抱歉的话,赶紧转身离开。匆匆离去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寺庙里的人,他们盘腿而坐,在那儿诵读经文

  我愣住了,浮夸的社会,不曾想在这儿遇到了一片净土。他们脱离了人间烦恼,一心一意的为自己的智慧积攒未来的路。

  他们也是可爱的人。离开以后,我们走了出来,回头一看,仿佛看到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寒山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