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生命中昨天,今天,明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生命中昨天,今天,明天

2022-04-25 03:02:00 作者:麦兴平 来源:散文悦读 阅读:载入中…

朗诵:生命中昨天,今天,明天

  :提示:点上方↑↑↑散文悦读一键免费关注

  生命中昨天,今天,明天麦兴平  宋绪霞

  人的一生只有一个目的,活着。只有活人才有人生。人生可以精彩,也可以不精彩。但你必须尊重人生。人生是条河也罢,是条江也罢,是条山间的小溪也罢,终究要汇入大海。

  人生没必要计较得到多少,失去多少,说穿了是个过程,正如草木一样,你欣赏它也罢,不欣赏它也罢,它一样地为生存而生长。

  只不过有的水土肥美,阳光充沛而葱葱绿绿。有的在山涯,在戈壁,在沙漠,在艰苦的环境而不那么耀眼。人生如此,天时,地利,人和占住了,你不优雄,不绚烂也难。

  人生没有高贵卑微之分,每个人的一生都值得尊重,或高或低,或丑或美,或鹤立鸡群或一事无成都必须尊重,正如你尊重自已,尊重所有生命一样。人生如水,高高底底风景再好也是个过程。生也空空去也空空,只不过是个心历路程。

  人不应该以成功和不成功而论。活着才是硬道理,何为成功,何为不成功,同是父母生,同吃五谷杂粮,同在一个蓝天下呼吸,同沐浴在一个太阳下,同样的春夏秋冬,同样生老病死,何为成功与不成功。

  ‌要说成功,那就你是否活优雅,淡定。富贵不能*,贫贱不能移,风清云淡的活着是一种优雅。不争,不计较,不攀比,属于我们的欣然接收,不属于我们的一笑而过,风清云淡地该赏花的赏花,该咬着牙撑着就咬着牙撑,这叫淡定。人生无外乎就是计较与不计较,,只要看淡了,看透了,看明白了,心里有阳光就有晴天。

  ‌人生很长,一身中有诸多生离死别,也有许多花开花落。人生也不长,无论你多努力也活不过千年。说道底,人生就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己是过去,无论你后悔还是不后悔它己成为过去。过去的一定有缺憾,一定有痛苦,一定也有快乐和幸福。无论你在乎不在乎,它终究是你人生中渐行渐远的一段路程。

  如一把抓在手里的沙,指縫太宽,岁月太瘦,你抓的越紧,越纠结它,遗憾它,你的今天就会在你的手里,在你的世界里蹉跎,流失。鱼那么信任水,水却煮了鱼。叶子那么信任风,风却吹落了叶。人心的冷暖决定着你的今天,你的现在,你活的这一刻,这一秒。

  今天到底有多少,有人说:三万六千多天。是,人应该有三万六千多天,甚止更多,可许多人,许多人又有多少人拥有了这三万六千多天啊。一寸光阴一寸金,许多人都懂,又有几个人真正领悟,真正的去明白。

  昨天已经过去,它只是你走过的梦而己,可许多人依旧沉迷在这个己写在纸上的岁月,或纠结,或叹息,后悔,痛苦,或沉醉,而不去珍惜现在,珍惜当下,珍惜正在走过人生风景的今天。

  今天是明天的昨天,明天很多,很多,多的让你幻想,多的让你富有,多的让你忘记了今天。明天,你也许真的很有钱,很有权,很有名,很风光,那只是明天,也是一个梦而己,只不,你在用最真实的今天去赌那个没了边际的明天而己。

  ‌今天,今天也许很难,很痛苦,今天也许很开心很幸福。你或许在痛苦中恨不得它走的快些,早早翻过去,或许你在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刻想把它留下,但你错了,从痛苦,开心的那一秒起它就成为过去了,成为你己经做过的梦了。

  ‌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明天,更不是昨天,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今天,是当下,是今天的一分一秒。一分钟能干啥,一秒钟又能干啥?一秒钟许多人的生命就没了,一分钟许多人会出生,许多人也会重生,马路上车很多,一秒一分,你得珍惜,你得认真去过。

  ‌今天,活在今天,活在当下,活在属于自己最真实的一秒钟吧!昨天己经过去,别去留恋,明天还长,别去幻想,把今天的事干好,天道酬勤,开心点,快乐点,自信点,明天的事交给明天去做,而你只负责做好当下,活好今天。

  人生不长,优雅一点,淡定一点,你的今天有阳光,你的明天一定是晴天。是吧!

  作者:麦兴平,男,宁夏青铜峡人,工程师,宁夏农学院毕业,曾就读于燕赵中医学校,自十六岁在《少年文艺》发表文章以来,有百十篇文学作品发表各类知名报刊杂志。

  朗诵简介:宋绪霞。笔名:天水若儿、全民悦读天水校园阅读会主席。现任“甘肃陇右书院”、“东方阅读艺术中心”常务主任、“義皇故里经济文化促进会”、“全民阅读委员会”常务主席、“天水文学院”、“东方朗诵艺术中心”常务主任、“天水艺术院”、“东方朗诵艺术研究中心”常务主任。爱好诵读、唱歌 、写作、画画、音乐和戏剧。座右铭:善良 、快乐 、仁爱!若儿-----荔枝FM1887257

  ~欢迎点赞分享~

  阅读更多精彩

  你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散文悦读微信号:swyd996

  长按指纹,识别免费阅读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长按指纹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