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袋豌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袋豌豆

2018-09-27 21:26:5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袋豌豆

  刚参加工作不久,中秋放假回家,没想到一病就是两天,可惜了这一共三天的假期,其实单位离家并不远,只是天越来越冷,人也越来越懒,索性就住校了。想想本就不长的假期,总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在外我总是照顾别人的那个,到了家倒成了甩手掌柜,连碗都没洗过一次,于是便以买衣服借口拉着母亲出去转转,母亲是比较喜欢逛一逛的,虽然平时不怎么运动,但逛起街来和所有女人一样,买不买到成了次要。

  家里的茶几上总是摆着一些零食,尤其在我回家的这几天更加丰富,像所有在家的老爸老妈一样,儿子一回家都不知道什么东西才是好的。

  “谁家过节也没这么简单的呦。”

  爸做了一桌子菜之后又感慨到。他不爱说话,但总是清晨起来送我上班的那一个。

  这句话,每逢过节几乎都有,我们全家都是素食主义,过年过节都是折磨,每次炖些鸡鸭鱼肉最后都会因为放太久喂了垃圾桶,但桌上一小袋豌豆到是引起了我的注意无聊时便拿起来嚼两颗,味道我是尝不出来的,鼻子严重了,只能说多少享受一下那种脆生生感觉

  “策,你爱吃这个?”母亲像发现了什么宝藏一样问我,因为我从小到大都是不沾零食的。

  “嗯,就感觉挺脆的。” 前面说过,我其实没多爱吃,只因为随口一句话,母亲便记住了。

  她这个人记性不太好,刚出门就返回一趟的几率超过百分之五十,也有很多手里拿着想找的东西还到处找的时候,但只要是关于我的事,她都能记得比电脑清楚,小到我刚出生时的体温,小到我现在的腰带不太好用

  想想明天就要回单位,心里多少有愧疚,于是和母亲在超市一直逛,虽然我是真的没想买什么。

  “走,咱们买那个豆去”因为平时真的不吃,以至于她一时间想不起来那是什么豆。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推着一辆连一半都没填满的小购物车去结账了。

  “晚上收拾收拾,天儿冷了,你又不知道个冷热。”她嘴里念叨着一句又一句,但超市里有些乱,我只听到了这个。

  突然想起了奶奶说我爸的一句话,“他就是70了,在我眼里也是个孩子。” 感觉不让母亲给我揪心怕是没什么指望了,虽然我把自己照顾的也还可以。

  假期从来过得都很快,今天回到单位又是整整一天的课,晚上在住处整理衣物,发现了那袋吃了一些的豌豆,又被细心地缝好了口,放在袋子的最底下,瞬间感觉心里有些五味杂陈,她明明记性不好,却能记住我的每一件小事

  我曾经迷失过很长一段时间大学毕业就和失业画了等号,每日忙于奔波应聘,后来又自己做了一段时间培训,都很不成功,有些暗无天日的感觉,身为一个即将步入中年的男人,在那段时间竟一直靠在年过半百的老娘身上,回想起来总觉得自己有些可笑。是她身上散发的的那一点点微弱但又绝不会熄灭的光引领我走出来,鼓励我在亿万字的题海和选项中找到唯一正确的那一个,安慰我在这个并不耀眼岗位安心稳定的发出自己的那点光和热。

  有些晚了,明天的工作和生活依然繁重充实,她也无数次叮嘱我少抽烟,那我便熄了它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袋豌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