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胡

2018-09-28 19:34:2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胡

  新家的防盗门上的猫眼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能从外往里看,而且看得异常清楚,从里往外看的时候模糊糊的什么也看不清,幸亏发现的早,不然如果往后被偷窥癖什么的发现了不知道会有多惊悚。下午的时候,和妈妈个人一个人门里一个人门外把猫眼大卸八块,然后坐在地毯上捣鼓,拆开是几块透镜,这让我依稀回忆初中物理课上还学过什么透镜成像的原理,实像虚像之类。蓦地,就想起了你,老胡,我的初中物理老师

  那个时候很傻,不知道对于老师这个角色,是不能有“喜欢”这种情愫的。虽然以我现在的审美再来看你并不算“帅”,也没有高高大大,戴着眼镜,顶多也就算个斯文吧,但我是天生的理科盲,对学理工的人有种莫名崇拜,所以那个时候,就算是“崇拜”也只是单纯希望你在课上能多关注我一点,随口表扬我一句都能开心好久。真是傻啊。在我以为自己把这个秘密守得很好的时候,身边的好友不知怎得都知道了,总爱揶揄我。而你呢,好像也知道了我这份喜欢,但没有戳破它,而是小心翼翼地地保护着一个小女孩自尊心,真的很感谢你的那份善意,而我现在才明白你当年的缄默的意义谢谢你,老胡。

  最近这几年关于老师的负面新闻总是层出不穷,多得是表面看是所谓正人君子的男老师利用天真不谙世事的女学生做出数不清的不齿事情。看到这些,除了愤怒,还有一点庆幸,庆幸在我的生命里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没有人在我刚对这个世界产生好奇的时候无情地毁灭掉我对未来的憧憬向往。我小时候性格比较闷,和活泼开朗是一点也沾不上边,有什么心事情绪也只是默默藏在心里,所以现在长大了,性格上没有大的缺陷没得抑郁症也算是万幸了。

  可惜命运一再给予安排设定,人却无法预知自己的生活中会发生什么。明白不能随意就把一颗心交付于他人,爱很珍贵,喜欢很珍贵。

  读过这样一段话,“生命的道路上出了什么岔子,不能仅靠智力上的理解去化解。这是生命的模式,他在你的体内,深入骨髓。你必须回去。如果你真的想变得自然,你得重度往日的时光……找出来,回归到过去,再度经历过它”。内心因为周围人的善意和自己的努力修复而没有曲折,也不曾畏惧和退却。有过不见天日黑暗,却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最后用我喜欢作家安妮宝贝的一段话作结,“水往前走,花瓣自动脱落,衣衫丝线褪色断裂手背上凸起脉管蜿蜒山岭无常逐一和熄灭,我对你赤子之心永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