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隔代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隔代亲

2018-09-28 19:18:51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隔代亲

  自从熊宝开始去厦门读小学后,我原本上班开车只要三分钟的时间,被延长到了四十分钟,如果遇到堵车,一个小时也到不了公司

  前段时间公司六点半下班,晚上不敢开快,回到家都已七点半。吃完饺后,陪熊宝的时间实在是太少。

  与此同时婆婆开启了她的宠孙模式

  以前住水头的时候,我下班回来时间比较充裕,虽然婆婆和我们一起生活,但熊宝大部分时间还是我在陪伴

  在婆婆没来之前,由于工作忙,我平时很少时间陪熊宝。礼拜六礼拜天也是今天送这个朋友家,明天送那个朋友家,对此很是愧疚

  对熊宝难免会宠着些,六岁的小朋友吃饭基本上还都是我喂。每天到家之后也都要抱着她转几个圈,亲上几囗。

  这些婆婆很是看不习惯,不只一次私下和我说,这么大了还喂饭,还经常抱她,以后会把她宠坏。我说了原因,婆婆也还是说疼孩子放心里。

  令我想不到的是,到了厦门之后,我经常很晚到家,大部分时间是婆婆和熊宝在一起。

  祖孙俩感情急速升温,婆婆像个老母鸡一样处处护着她孙女

  我们家去学校走路五分钟,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把熊宝午托。

  后来听了一些同事建议,中午时间较短,孩子接回来吃饭会很赶,加上要写作业老人也会比较辛苦,就把熊宝午托给一家离校不远的教育机构

  婆婆对我把熊宝午托有点小意见,一直担心外面的饭菜不知道是有什么油做的,长时间吃对身体不好。还说那些饭菜分量少,怕熊宝吃不饱。

  更重要的一点是,她老担心人家教育机构的人不尽心,把她孙女漏接。

  第一天午托,婆婆比那些午托班的老师去的还早,生怕那些人会接错。

  接的时候由于托班老师要接三十个孩子,先出来的孩子就要站在那里等十分钟左右。这可把婆婆心疼坏了,站在熊宝那边不停地扇风。

  接完又跟着托班老师去了那个教育机构,孩子们有序地排队打饭。婆婆嫌弃那里饭菜做的不好,量又少。

  发现餐后水果桔子,想起熊宝不爱吃桔子。老太太顾不上吃饭,马上回去削了梨和火龙果送过来。又打电话给她儿子,让熊哥和我说看能不能不要再托下去。

  熊哥打电话给我,语气里透着心疼:我女儿不要再送去托班,那么小放学回去要排队晒太阳,吃饭要排队,丸子汤只有三个丸子怎么吃的饱。你和老师说一下,钱能退就退,不能退钱钱不要也不要再继续托。

  听完我差点崩溃,想起托班老师和我说,婆婆每天放学前都在那里早早等着,手里不是拿着酸奶就是面包,要么水果。

  看到熊宝一把接过书包,把吃的给熊宝,站在旁边笑眯眯看着熊宝吃。直到托班小朋友到齐要回教室了,她才回家。

  我和她说了几次,让她放心,托班老师不会接错,她还是要去。直到熊宝和她说不用去,她后面才没去,但她对于我把熊宝午托的事还是有想法

  大概午托了一个礼拜,婆婆又再提起不要送熊宝去托班,说她孙女在托班才吃了几天,脸黄了,人也瘦了一圈。

  我没敢和她说,我想把熊宝晚上也送去托班。我下班回来晚,回来再辅导写作业,再亲子阅读,熊宝睡觉都要在九点以后。

  婆婆是她那个年代高中生,但是现在的教材和以前不一样,她辅导熊宝做的作业经常是错的。后来我和熊哥商量,让他给婆婆打电话,把午托改成晚托,让专业的老师辅导熊宝做作业,她才勉强同意

  又过了几天,我接到托班老师发给我的微信,说我婆婆和她说我每天晚上都让熊宝写个不停,十二点才准小朋友睡觉。

  这位老师语重心长地建议我,不要太着急学习虽然很重要,但孩子现在长身体,尽量不要超过十点睡。

  我再次崩溃,我从来没有让熊宝超过十点睡觉。

  现在婆婆每晚睡觉前必来推我的房门数次,只要她孙女还没睡觉,她会继续来推门看一下,直到看到熊宝睡着,她才会安心去睡觉。

  这天正上班,突然接到婆婆电话,语气很是焦急。让我赶紧和熊宝的班主任说一下,给熊宝调个位置,她听熊宝说那个同桌的小朋友一直欺负熊宝。

  我平复了一下被吓的砰砰跳的心,听婆婆的口气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

  其实,这个事熊宝前几天有和我说,只是那个同桌有些事情不配合她,熊宝就不想和人家一起坐,人家没有欺负她,您不用太紧张

  再说现在熊宝大了,她自己的事情让她先想办法解决,解决不了我们再帮她想办法。

  我的轻描淡写,让婆婆很不高兴

  哪有你这样的妈,孩子被欺负了一点不着急,她能解决什么问题,我孙女才六岁,说完直接挂了电话。

  再一日,熊宝从托班回来,腿上被蚊子咬了几个大包。这下可把婆婆心疼坏了,中午去上学还好好的,怎么去了一下午托班把我们咬成这样。

  我接话说,没关系,蚊子咬一下很正常,再说又不是只咬熊宝。

  婆婆不悦地看了我一眼,让我赶紧去买防蚊喷雾。我说明天再买,婆婆马上说,你不去买我去买。我赶紧出门去买防蚊喷雾。

  老人家的一片爱孙之心,我能说什么呢?

  再说这个熊宝,奶奶也是没有白疼,天天让奶奶很开心。中午吃饭时必拍一个视频给我,夸奶奶做的菜好吃。有什么好吃的,也是第一个拿去给奶奶吃。晚上还帮奶奶捶背,还教奶奶跳拉丁舞。

  经常我到家后,站在门口隔着门都能听到祖孙俩在房间里的欢乐笑声。婆婆还有一点比我厉害,那就是读故事读的特别生动,每次都逗的熊宝哈哈大笑

  如果是以前,我是说如果,婆婆这样溺爱孩子我肯定会说出来,即使不直接说,也会让熊哥和她说。

  但现在我不再说什么,因为我知道,即使我说什么,婆婆也不会改变她爱孙女的一颗心。但关起房门,我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教育熊宝。

  只要不是无原则的溺爱,只要婆婆开心,那就随她去吧。

  婆婆原本就没有帮我带孩子的义务,能放弃自己的老年生活,帮我带孩子已是感谢万分。能给孩子吃饱穿暖,对我来说已是莫大的帮助,宠一点孩子又何妨。

  正上班,又接到婆婆的电话,问我红烧排骨怎么烧更好吃,她大孙女想吃红烧排骨。

  隔代亲,亲不够

  我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隔代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