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油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油条

2018-09-28 22:12:57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油条

  油条豆浆是绝配,是江南特色。从我记事起我就没怎么吃过油条,豆浆就更别说了。

  不知道是几岁起吃过的油条,那个喜欢的劲别提有多喜欢吃了。特别是趁热的时候吃,咬一口,脆脆的,那个香脆的口感真的是超级好吃。吃完口齿留香,把牙缝塞的都用舌头舔了咽下去,嘴边的油都不忘舔干净了。

  乡下人嘛,早饭无非就是泡饭,除了泡饭就是山芋泡饭。

  我有个发小,她爸经常买油条烧饼给她吃。我回家没有问妈妈要过,只是说些话音给她听听。妈妈说:跟他们家比的,他们家爸爸是个倒头光,是个败家子孩子那么多,只顾吃好的,那么多孩子,大的要娶媳妇,小的要上学,哪里来的闲钱吃好的撒!

  妈妈省吃俭用为了孩子有书读,我们做孩子的也是很节省,从来都不用父母操心。

  十六岁那年我去常州打工,那个地方供应早饭,也没有早饭卖,要买早饭必须去很远的地方买。

  所以我就要饿肚子了,和我一起打工的大多都是十七八的小姑娘,都还在长身体呢。

  午饭吃的饭也是自己从家里带的米蒸的,老板就供应菜。午饭吃的很早,十点多一点就吃饭了。那个烧饭阿姨知道我们没有早饭吃,午饭就早点烧给我们吃。好让我们尽量挨饿时间短一点。

  可阿姨的晚饭时间也很早,五点钟左右就吃完了。那就要到第二天的十点多才有东西吃呢。

  夜里有时候会饿的睡不着,可能营养不良,我的小腿老是抽筋。那个小腿抽筋真的是很痛很痛,只能自己抱着腿慢慢的顺着抽筋处往下抹,直到深夜才能睡着。

  从来没有哭过,也没有向任何人抱怨过。因为我知道我的父辈以前比我更苦,吃糠咽菜的,他们都挺过来了。一直是怀着这种精神才不会颓废下去。

  有一次发了工资,最多的一次,九十几块钱,高兴的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街上玩了。我记得是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常州刘国钧技校附近有个丽华小区,我们在那里买了吃的东西。有的人买了包子,我买了十根油条,想着可以当点心吃。

  好久都没出来逛街了,就陪着小姊妹们一起走走吧。结果一边走一边吃,把十根油条给吃光了。小姊妹们大为惊讶,说我饿齁了,又给了我一个包子,又吃了。

  听说这油条是迄今为止做的最大的了,前天有人举报说油条摊的老板把油条做小了。有人来查了之后,老板立马把油条做大了,我吃的是举报完之后的油条,特大号的。

  有次比我大几岁的发小去看我,回老家就把我的状况告诉了我爸。我爸那高大魁梧身躯的人立马就哭了,对我姐说:给妹妹稍一袋米去。

  七八十斤的米放在自行车上,姐姐骑了六七十里路给我送了过去。姐姐的小姊妹也去了我家,她告诉我爸哭的事,我就骂我发小,干嘛要告诉家里人呢!

  自己在外面受苦就好了,无需家人担心

  后来我有条件餐餐吃油条的时候,又听说油条是油炸食品,吃多了不好。不吃就不吃吧,反正也不是那么喜欢吃了。从此再也没有吃过油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油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