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夜的盆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夜的盆架子

2018-09-28 23:27:17 作者:筱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夜的盆架子

  秋天到了,南方的秋天,还没有带着逼人的寒气。傍晚放学匆匆去吃饭的时候一路上闻到了浓烈味道

  大概是路边的大树散发出来的气味。我本人是不喜欢的,甚至有一些厌恶

  皱着眉头加快脚步离开

  持续好些天的晚上都闻到了这刺鼻的味道。

  而同行的同学和我有着同感,也觉得这些树散发出来的味道这么难闻,为什么还要种植它们。

  一晚想着飞快跑过这“危险路段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女孩子笑着说,“这是什么树呀,好香。”

  好香?明明就……

  不知道怎么的想到了水果榴莲那儿。

  在家里的时候,我和妈妈喜欢吃榴莲,但姐姐她们却不喜欢,说味儿太臭。我见过很多喜欢榴莲的,也见过很多嫌弃榴莲的。她们直白表达自己态度

  榴莲从不为这些问题改变自己。

  没有什么像人民币一样惹得每个人都喜欢。而马云不也说过对钱不感兴趣吗?

  每一件小东西,哪怕不引人注目,总有自身存在意义。总有人会喜欢。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像苔,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莲花气节,可是也会有人从它身上发现它独个的品格

  我不喜欢这些盆架子,但总会有人喜欢。

  我不喜欢这些盆架子,但无法否认盆架子的优点。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出版的《中国高等植物图鉴》中有指出盆架子全株可作为抗疟、发汗、健胃药;根皮可治慢性支气管炎乳汁可提供口香糖原料。它生长速度快,树形美观,而且抗台风能力强,病虫害又少……

  仔细想想,若不是它这独特的气味,怕是没有人会注意并去了解这种路边的绿化树。

  秋夜的盆架子,带着自己独特的芬芳,慢慢地开放,向路过的行人昭显它的存在。

  它是与众不同的。

  而我们也一样,都有属于自己的独有的芬芳,静静地等待欣赏自己的那个人出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夜的盆架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