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见的绳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不见的绳索

2018-09-29 08:05: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见的绳索

  看不见的绳索

  文/赵元波

  过年的时候,在熙熙攘攘人群里,一只哈巴狗跟在主人的后面,如影随形,忽左忽右寸步不离人和狗狗之间好像有一种约定,主人在前,狗狗在后。偶尔,在和主人走散了的时候,狗狗急得不得了,这里望望,那里瞧瞧,竖起了耳朵,只要主人喊上几声,狗狗听到了,立刻就会摇着尾巴,循声而去,屁颠屁颠地很快就能找到主人了,看到主人那一刻,欢喜得又蹦又跳,好像有一条绳索把狗狗拴在主人身一样

  有人见了,就问狗狗的主人:你是用什么东西让狗狗跟在你的身边呢?主人回答说:那是一条无形的绳索,这条绳索就是我对狗狗的关爱:每天,我们在一起散步,它就跟在我的身后,不断地用鼻子闻我身上的气味,一旦看不见我的身影,闻不到我的气味,它就会有一种莫名其妙恐惧;吃饭的时候,我都会把它当做自己家的一个成员,人吃什么,就让它也吃什么;夏天,当它热得不行的时候,我就给它洗澡降温,让它也舒服舒服,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我走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

  拴住狗狗的不是有形的绳索,而是主人对它的关爱;维系人与人之间情感的,不是看管和限制,而是无形的关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不见的绳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