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花雪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花雪夜

2018-09-29 19:22:01 作者:64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花雪夜

  我想和你一起去海滨公园,吹着海风,沿着小道,踩着脚踏车,一路找到油菜花盛开的花田,看你费尽心思为我拍美美照片,然后在旁边草地上一起放风筝,乘着风追逐蓝天白云,你不嫌弃的话也可以陪我一起吹泡泡。蓝天白云,阳光可人清风微醺,连空气美好不像话。只是好可惜,你在哪里呢?

  似火的刺桐花和沿路两旁的木棉花,一株株一树树,绽放热情。顺着它然后我可以带你去西街啊,看看那屹立的钟楼,穿街走巷去发现这座历史文化古城的古厝,去花巷口逛逛服装,去水门巷口美食街发掘美味小吃。吃饱喝足就可以去开元寺了,三月正是花季,寺中也正有一棵参天的菩提树,让人想到佛语“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千年古刹香火仍盛,东西一对石塔,塔身浮雕精美,历经地震台风仍然屹立不倒,寺中宝殿恢弘佛像庄严,古榕参天。站在秒速五厘米的樱花树下,随手一拍就是美图,合影也是最好不过了。沿路还有特色的妈祖庙——天后宫,府文庙,还有伊斯兰教的遗址清净寺以及基督教堂,这里是世界宗教博物馆,如果你有宗教信仰那你绝不应该错过,如果你没有宗教信仰更应该来这里感受一下。

  再往远处走,我们可以乘着明媚春光,去爬清源山。等在山底见到了最大的老君岩,就可以往上走了,势至岩、千手岩、弥陀岩、碧霄岩、瑞像岩、虎乳泉、弘一法师的舍利塔、途中古韵佛味十足的亭子都是一扫而过的,一直到半山腰的天湖,此处是应该绕湖一周的,湖中还有几只黑天鹅,偶然间会靠近护栏边来,湖边有一栋小木屋绿水青山环绕之下,真叫人羡慕能住在里面的人。再往上就是百丈坪了,空旷,远眺时心旷神怡。之所以说爬山要登顶,是因为高处往往柳暗花明又一村,清源山的顶峰还藏着一座寺庙——南台寺,最吸引我的却是它的一处小院与一条幽径,一尊石佛卧立,圆木铺成的小桥,通往卧佛前方的小池塘 ,池中漂浮睡莲自在游曳的金鱼,一切那么和谐拥有了我心中佛所具有的所有因素,构成了一幅让我忍不住虔诚参拜的画面。再往上是石阶,一座由树木丛生形成自然拱门,让人生岁月静好的感觉。若是嫌此处风景不够,我还可以带你去森林公园看一看,但我最想带你去的还是崇武古城。

  因为它古老而保存完好的石墙,我想和你在上面漫步的时候,会有一种历经沧桑已经一起走了很久的感觉,也可以一直走下去从心动古稀。我想带你一起看看这里美丽海岸线,看碧海蓝天相接,等潮涨潮落,一起踩着细沙踏着浪花,爬上前方的岩石,等夕阳映红了天晚霞出现时,请抓拍涌到岩石边而溅起的浪花下的我,如果你愿意,你会发现,那时的我眼里有星星闪光。我路过的是谁的风景呢,又由谁来装饰我的风景呢?

  我还想去南京去乌镇去大理,想去西藏,想去大草原,想去好多好多地方,嗯,等你找到我了,我们就一起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花雪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