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老了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你老了的时候

2018-09-29 18:58:22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你老了的时候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儿回忆青春……”

  温婉歌声飘荡在一间干净病房。这里,没有瓶瓶罐罐的药,也没有多余病床。只有一张病床,一台仪器,一张CD。浑身邋遢、头发花白的老头坐在凳子上,静静地听着低缓的歌声,含情脉脉地望着正躺在病床上的老伴儿。但是他已经看不见了。

  病床上的她安详地睡着,仿佛与歌声融为一体,化成一个个音符,环绕在老头的左右。老头紧紧握着她的手,任凭时间一分一秒地消逝。

  她醒了,却被蒙在眼上的一层纱布遮住而看不见他的脸。她用手指抠着他,他意识到她醒了,摸索着她的身子,扶她靠在床头

  “还好吗?别怕,再过段时间,你就能看见了。到时候啊,我带你去周游世界,去看我们没有见过的风景,好吗?”他摸着她的脸,轻轻说道

  “嗯”她柔弱回答中带些欣喜期待

  老头满是沟壑的脸上露出了孩童般的笑容

  “我们有钱治病么?”她忽然想到些什么,忐忑不安地问道。

  “有啊,我带着你横扫垃圾场这年,怎么会没钱呢?”老头半开玩笑道,“委屈你了,把最好的青春托付给了我,”我却带你捡了一辈子垃圾。”

  “哪有的话?我是真心情愿的,哪有什么委屈呢?”她认真地辩驳道。

  他嘿嘿笑着,手中不自觉握紧了她的手。她感觉到手心温度,依旧那么宽厚,那么让人踏实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灵魂,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CD依旧在唱着,唱着他们彼此间美好的青春回忆……

  十七岁那年,她是学校校花,有很多帅气追求者。但是她却选择平凡困窘的他,一起过拮据日子。他问为什么会选他,她说,因为他看着让人踏实,有安全感年华逝水,韶光荏苒。他带着她东奔西走,迫于生计,只能去捡垃圾,日子虽然不好过,但是平静如水,很幸福

  天不遂人愿,这样的日子很快被打破。她在捡瓶子的时候被一个飙车族撞了,肇事者逃逸,丢下她一个人在马路呻吟人来人往,却无人怜悯去施以援手。他听到她被车撞的消息,拼了命地跑去背着她朝医院狂奔。八小时后,她被推出急诊室,躺在那间清静的病房,就这样安静地睡着。医生说,她每天都会醒,只是时间很短,而且失忆严重另外,因为她眼部受感染,恐怕会失明。他强忍着泪水走进病房,静静地看着她幸福的睡着。

  “当你老了,眼眉低垂,灯火昏黄不定。风吹过来,你的消息,这就是我心里的歌。”歌声携着窗外漏进来的阳光披在他的肩上。他知道他,该走了。

  他慢慢站起来,下意识地摸着她已是满脸皱纹的面容而后,扶着她慢慢躺下,盖下被子

  第二天,阳光洒进这个安静的屋子,CD依旧循环着,老头推开门,坐到床前,轻声说道:“还好吗?别怕 ,再过段时间,你就能看见了,到时候,我带你周游世界,好吗?”

  “当你老了,眼眉低垂,灯火昏黄不定。当我老了,我真希望,这首歌是,唱给你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你老了的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