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细水长流的等待,离不开那一眼情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细水长流的等待,离不开那一眼情泉

2018-09-29 18:30:48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喜欢等,却依赖等。人是不是因为太矛盾而戴上高级帽子的。等与不等,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发生,又何必把结果过程颠倒了乾坤,错置了重点。我该接受人就是爱在命运里开自己玩笑,耍猴般,试图转弄人生

  等待成长,却又反抗衰老。等待的结局完美的太少,哪儿由得我们意愿运筹帷幄的,我们只管被动。被动地容忍成长与衰老的形影不离,被动地接纳出生与死亡的并行不悖;被动地认可快乐苦痛的共生共荣。

那些细水长流的等待,离不开那一眼情泉

  等本身是一个多么矛盾的语素,在等车的时候,等待的时间好像是被拉长了面筋,长到让人扼腕跺脚;在等爱的时候,等待的时间好像是加了糖的苦咖啡,先是苦涩得让人戚眉,而后是甘蜜得让人咂嘴。

  等是一个宽容体,包罗各种复杂的情情绪绪在里面。煎熬的、幸福的,无奈的期待的,不安的,平淡的,林林总总,最不过是等待。

  即使不敢对自己过去的时光漫长,但是不得不挑明一下自己在等的各种情绪里已经摸索打滚了一番。在这里就有一个挺不光荣的等待实例:每年新年前,不说全世界吧,反正赤县各地的人们少不了对自家进行大扫除的。我家自然少不了,我当然也逃不掉。

  明明新年的脚步都逼进眼前了,可是我们几个蜗牛娃子就是无动于衷,非要等妈妈风尘仆仆跨省回来,没得休息就像赶鸭子上架般使唤我们在家里上窜下跳,排好阵势,拉开清除大战序幕一家亲子激情饱满投入战斗状态中。为何高难度、重累点的活儿都是等着妈妈去行动,从小到大。

  就像现在,堪比苟延残喘老人,宁愿不吃不喝也不愿动手,就是吃了称砣般,铁着心等待。等待让依赖在心上发芽爆长,依赖让斗志在腹中难产死亡。等待妈妈的前奏里,旋律安闲美婉,那是依赖在唱诱惑曲调

  我还是会轻抚自己:那是因为亲情魅力无边,我愿意等待。当然,骨子里的先天懒性,后天惰性,不失为等待的重点。那些细水长流的等待呵,离不开那一眼情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