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农兄弟,你需要的节前“精神马杀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华农兄弟,你需要的节前“精神马杀鸡”

2018-09-29 19:00:12 作者:不漂亮的 阅读:载入中…

华农兄弟,你需要的节前“精神马杀鸡”

  不久前,一对从事竹鼠养殖兄弟,因为想尽“借口”吃掉自家的竹鼠,上了热搜。

  网友制作的华农兄弟吃竹鼠表情包。

  他们养的竹鼠只要吃太多,会被吃掉。

  那少吃些呢?也不行!华农兄弟会说:“这只竹鼠三天没吃东西了,可能抑郁了,做成红烧竹鼠吧!”

  还有,华农兄弟还能看出竹鼠有内伤需要把它杀来吃了。

  有时候要是实在想不出理由,那就说自己养的,所以吃一只!!

  冲着这些“敷衍”的吃鼠理由,我忍不住翻阅了华农兄弟的往期视频。没想到,第一眼就被里面的“清奇内容吸引了~

  这对兄弟发布以竹鼠养殖、乡村生活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没有一点血腥、猎奇的场面完全是一些自己平日里的生活片段,但是因为视频内容足够质朴、呆萌,又有生活气息,让人一看就停不下来!

  就拿华农兄弟火后接的第一个广告来说,一看他们就是连什么是“套路”也没听过的人。

  在视频的介绍里,直接就告诉你这是广告,接广告原因也在视频开始交待了:“现在开支越来越大,没办法啊,我们只好接了一个广告。”

  而广告的全部内容就是,自己把“产品”做好,帮你尝(sang)尝(sang)。

  这直白的,是不是有点可爱呢?

  1

  现在农村题材小视频太火了,仅是华农兄弟,全网就有100万的粉丝,单集视频最高累计播放量高达2亿次。

  还有其他以煮农家饭、喂猪、插秧,介绍乡野生活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也都是各大短视频平台上的“香饽饽”。

  比如同样以拍摄乡野生活为主要内容的“巧妇9妹”“欢子TV”,平均日播放量都是100W+。什么自媒体引以为傲的10W+,对他们来说so easy... ...

  更令人惊讶的是,从《2017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的中国移动网民数据进行分析对这类题材最爱不释手观众们,不是农村网民,而是城镇网民、中产阶级们。

  如果你还不是很懂这股土味潮流,那“喂毒君”今天就给你展开讲讲,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中了这些视频的“毒”。

  2

  这些以乡野生活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因为视频拍摄、剪辑多由当地人完成故事都是以他们的个人视角展开,更直接地展现出了当地的景物与气息,看的时候就像开启了一趟陌生的旅行。

  虽然乡野里的风光比不上风景名胜,但仍旧完胜城市中的公园、绿化。

  放眼望去,重叠的山,有层次感的绿色

  不管你是偏好大山森林山川还是溪流,都能在视频中找到对应的景致

  这些短视频当然也不如自然纪录片里的风景,拍得那么有质感,让人动容,不过它们更原生态,更有野趣。

  看起来就像是在老家那片我们小时候生长地方

  电影《暖》,讲述了一段南方乡村中的爱情故事

  3

  短视频中的乡村,随时可以就地取材,似乎一切东西都能做成吃的。

  自家养的鸡鸭,地里种的葱姜蒜、蔬菜,样样齐全池塘里的鱼、溪流中的虾蟹、隔壁老王的小猪,只要他们动手,没有什么是不能成为盘中餐的。

  而且山里能运用石板竹林泥土器物太多了,多样的食材再和它们一结合,新的化学反应层出不穷~

  比如我们日常比较陌生的“竹鼠”,就能做出无数种独特风味

  用锡纸包裹,再糊上黄泥,生火熏烤半小时,做成“叫花鼠”;用一块“土生土长”的石头,底下架上炭火,就成了如假包换的原生态石板烤竹鼠肉;还可以把竹鼠与山间的竹笋或野生蘑菇搭配在一起乱炖... ...总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出来的。

  还有许多和竹鼠一样,对我们来说非常陌生的食材,什么峨眉豆、羊藿、树番茄芭蕉花... ...

  我从来都没听过这些食物名字,但是看着视频里的画面口水开始在口腔中“翻腾”。

  因此,我特意去查了下这几个食物的味道,献给和我一样,没有品尝过这些野味的你。

  竹鼠以竹子、竹根、茅草根为食,所以肉质干净结实,还没有什么肥肉,烤熟后甘香可口,有嚼头。并且十分健康,低脂肪、低胆固醇

  树番茄,酸爽中带着些许干涩,它的内部呈鲜红色,吃完后,嘴唇会被染得鲜红欲滴~

  还有... ...

  不行,写不下去了,不然口水留下来要损坏键盘了。

  4

  原来有那么多东西能吃!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实在让我这种连常见蔬菜都认不全的人备受打击

  更没想到的是,跟这些视频的主角比起来,多数生活在都市间的我们不仅五谷不分,还四体不勤

  他们什么都可以自己动手做,小到筷子、碗碟,大到锅碗瓢盆,或者围猪圈,统统都会。

  还有什么杀鸡、杀鸭、捞鱼、捉螃蟹,全都不在话下熟稔得像是他们打娘胎里就自带的技能... ...

  更夸张的是,他们还能徒手验孕,摸一摸就知道这只动物是否怀孕,里面有几个崽,看动物的“便便”就知道它是否健康,并且不管是什么动物,一提尾巴,就清楚它几斤几两了!!!

  通过粪便检验竹鼠健康程度

  忍不住对比了一下,我的手也就只能打个字,包个书皮了~

  5

  这些乡野的小视频如此受欢迎,因为对都市人来说,农村意味清新空气,告别疲惫机械的生活,拥抱一种充实、健康的新生活状态

  一条条小视频尽管制作得有些粗糙,但是透出了清新的土味,也显得更为质朴。

  这些受欢迎的乡村题材短视频主角,几乎都充满元气拥有憨厚爽朗笑容平常走三步一小乐,走五步一大乐。

  他们对所有美好事物的形容,只有“好”“很”“漂亮”几个简单的词:“好香”“很好吃的”“好漂亮”,即使这样,也完全不会影响我们感受他们的愉悦心情

  只要天气好,云朵漂亮,东西好吃,养的动物产仔了,他们就打心底里觉得开心,甚至会就地旋转起来。

  想想在大城市艰难求生的我们,快乐门槛似乎越变约高。也很久没有为天气的变化或者日常的食物感到喜悦了。

  所以,你有多久没有笑得跟个傻子一样了?

  多久都没关系,“喂毒君”为你准备了在家就能进行的国庆游,一连7天带你观赏7种不同景观。如果你看华农兄弟不过瘾,可以来关注这趟精神“马杀鸡”之旅。

  ☆ 福利预告 

  国庆七天 

  未读要带你#在家旅行# 

  每天都有赠书! 

  不想错过就赶紧星标我们吧~ 

  编辑 = 两块钱

  图片来源 = 网络

  投稿/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