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兰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兰花

2018-09-29 21:24:22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兰花

  房间依然空寂,甚至有些凌乱。我的眼睛持续了几天的酸涩感,腰部传来隐隐的酸痛。这是最近几天的状态,有点儿不好。但是我找不到出路,没有要改变动力。可就在我拿起笔,铺开纸的瞬间,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宁静踏实,这像是乡愁

  抬头看到案几上最爱的兰花。她在这里是从夏天开始的,我想那时候经过了花期。刚带回来时只有几株看上去沧桑的墨绿色长长的叶子,但是却有一大捧看上去葱茏的粗壮根系。我知道从此这几株兰花会一直陪伴我,而我会用心照顾好她,无名的感觉跟她有着深厚情谊

  原以为错过花期的,原以为待到明年一定会有花儿开放。虽然我不知道她是什么品种,不知道会开什么颜色的花,不知道什么形状……但是只要她在身边,在我房间里,在我几案旁,就有芬芳心底流出,柔软温暖

  不负我深情,在这个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一支花开,并连三朵,淡淡的绿色,淡淡的花香。给到我惊喜抚慰

  之所以写兰花,只因在她来自于大山归属于我。她是一个特别特的存在,我的开心快乐烦闷忧虑,都曾在每天相对她时无语传达,虽然我没说,但是我知道她听得到,听得懂。因为无论我的好或者不好,她都接受并陪伴。

  其实就在我抬眼的距离,除了兰花还有其他几盆植物陪着我,没有章法的让她们陪我,让她们生长,犹如我这没有章法的人生一样

  他们说我五行缺土,多养植物对我比较好。

  是的,我可能真的缺土,不然怎么很多时候觉得自身无处安放,无法安放。

  但是我的兰花培植的很好,土厚肥足。

  最近在兰花盆里铺了白色石头,和绿色的叶子相衬,看着便更舒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兰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