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乱弹三十三:扒一扒正能量故事的外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空乱弹三十三:扒一扒正能量故事的外衣

2018-09-29 21:16:42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空乱弹三十三:扒一扒正能量故事外衣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三十三:扒一扒正能量故事的外衣

  下笔之前我想问一下:我国最具正能量的文学名著是哪一部?

  我倒过去翻过来,想了又想,觉得只有《西游记》这一部能够算得上。为什么?你想啊:一个无爹无妈的苦瓜,通过自己勤奋努力,不仅成名成神成仙,而且最后还成佛了。这相当于什么?相当于一个弃婴,通过自身努力,最后当上了部长一级的高官

  励志绝对励志!

  他不仅没有请客送礼,买官鬻爵,更没有陪酒陪睡,搞什么金钱权利色情交换。我之所以喜欢看《西游记》,一个最重要原因就是:孙悟空守住了底线。我在想,如果当今还有人写《新西游记》,作者会不会写孙悟空打不过,给妖怪送金钱呢?

  不过,话又说回来,孙悟空之所以能够成功,最关键的是有一个最高级别的总策划如来佛祖;还有一个总执行观音菩萨。观音菩萨给孙悟空许诺:“叫天天应,叫地地灵”。为保唐僧西天取经获得圆满成功,观音菩萨找玉帝借了几十人。

  唐僧西天取经能够获得成功,是孙悟空的本事吗?非也。其实全是看在如来佛祖和观音菩萨的面子

  孙悟空的成功告诉我们:想成功,上面一定要有人。当你搞不定的时候,上面的人只需露露脸,就ok了。

  好了,一个正能量的故事,又变成了负能量的典型了。

  这些年,看过很多正能量的故事,扒一扒,全是负能量。

  先说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带他失明的爷爷去吃牛肉面的故事,先说要二碗,再偷偷说要一荤一素,爷爷吃荤的,他吃素的。开店的送一碗牛肉,他还偷偷压了钱。我说:有这个钱,不如买面买牛肉回家去下一大碗。既经济,又实惠

  有一个穷学生,经常在一家面馆面条,他每回吃的素面地下总是卧着一个荷包蛋。后来,他有钱了,他回来报恩,在吃过面的碗下面偷偷压着一个写着面店老板名字房屋产权证。他把那间房子买下了,偷偷送给他的恩人。我要说的是:作者这个穷屌丝,既没有买过房,也没有卖过房。买房卖房,过户手续非常严格,一般要本人到场签字确认。存款都要身份证实名制,何况买房卖房乎?

  还有一个流传很广的正能量故事,是说有一个女工,被锁在冻库里了,一个每天跟她打招呼保安来救她。我要说的是:无稽之谈。如果真有此事,这个冻库不知冻死了多少人。我知道一个真实故事:一个超市水产女工到冻库取货,冻库被不知情的人关上了。冻库关上,里面的灯即熄灭了。这个女工摸着到门旁,她在冻库门上下左右摸索,终于,她摸到了开关,她打开了冻库的大门,获得新生。冻库大门的设计,是不准在外面把门锁死的。这么简单原理,作者不知情。

  有很多人喜欢看正能量的故事,可我每次看一个,我的心里总是隔洞一下:这哪是什么正能量?分明是负能量,而且还是满满的负能量。

  正能量故事扒去外衣,就是负能量;负能量故事扒去外衣,就是满满的正能量。一个故事,是正能量还是负能量,其实全看读者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