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故事《藏在雨衣里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故事《藏在雨衣里的幸福》

2018-09-30 07:00:08 作者:刺猬062425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情感故事《藏在雨衣里的幸福》

  *改版,如果你还想找到我们,请设“置顶”。

  点击上方“故事微刊”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天公真是不作美,刚刚下了班,天空便飘起了冷雨。

  随着雨越下越大,单位里的几个女同事不得不聚集在门口,等着雨停。

  俗言:三个女人一台戏,不知是谁先开了头,紧接着大伙便七嘴八舌讨论起了幸福话题

  “雨下得这么大,单位要是能派车送我们回家,哪该多幸福。”

  “别做梦了,还是自己花钱打的吧。这种鬼天气,能打到出租,就算是天大的幸福了。”有同事感慨地说。

  话音未落,马上有人反对,“花钱坐车,哪叫什么幸福?淋了雨回家,老公能给你熬一碗姜汤,一勺一勺地喂你,哪才是真正的幸福。”

  蓦地,人群中传来矫情的打电话声:“喂,老公,我回不去了,你开车来接我吧。”

  大伙闻声停止了争论,纷纷看向那个打电话的同事。一看之下,一个个都默不作声了。那个同事嫁了个开大公司老板,住的是两层的阁楼,一会儿车来,肯定是二百多万的宝马。

  但沉默仅仅维持了几秒钟,有人开始抱怨:“你看人家那才叫幸福。再看看我家那位,在科室混了四年,一点都不上进,至今还是个小科员。唉,这辈子,我算是没过幸福生活福分喽。”

  有人嫉妒口气里含着尖酸:“要怨也只能怨你没长副好脸蛋,好身段!”也有人给老公发短信,派车来接……

  正争论的紧,哗哗下的大雨突然急匆匆地走来一个男人男子穿着雨衣,拿着一把伞,对着单位门口喊:“佳惠,我给你送伞来了。”

  佳惠,是一个一直靠在墙角没有说话的女人。平素不爱吱声的她真的没有资本大家争论。她的男人既不是老板,也不是科员,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三轮车夫,靠拉脚赚钱养家。

  听到招呼,佳惠快步冲进雨中,向男人跑去。男人急急撑开伞,高举着递来。

  哪料,就在这时,一阵风猛地吹来,伞脱了柄,被刮飞了,眨眼间就飞得无影无踪。男人忙脱下雨衣,将佳惠裹了进去。

  “你快进来,不然会感冒的。”佳惠说。

  男人似乎有些难为情局促地看看那群女同事,还是听话地钻进了雨衣。可雨衣太小,他的半拉肩膀露在了外面。佳惠感觉到了,伸出手紧紧搂住男人的腰,相偎相依着走远。

  很快,宝马来了,那个矫情的女人被接走;

  出租车来了,又有三两个女人钻了进去……

  车子渐次从共同穿着一件雨衣的两人身边驶过,碾起一片雨花后消失在茫茫雨雾中。

  在这样糟糕的鬼天气里,能坐上宝马,的确是一种幸福;能坐上出租,也算是一种幸福,而两个人能共同穿一件雨衣,更是一种幸福。

  因为这种幸福,简单平实,毫无矫饰;肌肤相亲,心与心也贴得最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