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

2018-09-30 20:24: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

  睡不着了,翻来覆去半天,索性起床。五点多钟,天还没亮,周围很安静,静得仿佛浮在一个无声的充满了空气幻觉空间里,感觉自己像一片极轻的毛羽慢慢飘浮,缓缓悠荡。远处偶尔有车声划破寂静,然后迅疾地驶向远方。没人知道车上坐的是什么人,要开往何处,只是在一个飞闪即逝的时间里,因为声音的交汇而相遇。就像天上那轮圆月,刚过完十五,所以月亮特别圆,散发着幽兰一样光辉,几片灰云衬托着皎洁的面庞,它的明亮使周围的云朵陷入更深的阴影中,显得幽暗神秘

  此刻我们相遇,在刚刚起身的位置透过窗子刚好可以看见它,仿佛嵌在时空里的一幅淡绵的画,那么安静,那么不染纤尘!还有谁和我一样正仰望天地尤物心生幽思呢?真想把这如水的月光扯下来做成诗签夹在书的扉页间,那么,当我翻开书的时候就打开了一片月光。

  转眼已是暑假第19天,我为什么愿意把日期写在文字里,一天天数着过呢?我也无法明确这样做的目的,但就是想,我要知道这一天我都做了什么,在过去的每一分秒里,我是如何与时间朝夕相对的,这是一份静默无言的默契

  我很清晰地听到时间从身边伶俐跨过的声音,它如淙如流如海,我确定没有错过与它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哪怕是发呆,看阳光阳台漫上来或从那片光影中退去,我都是用心思量或揣度的,舍不得浪费一寸光阴,想把它静静地看在心里,记在心上,体会它的丰富荒芜,这是一种真实,时间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与它无声交流并看它走远,我的心既安妥又寂寞。这是多么矛盾而又真切的感觉!

  我一直很好奇时间的形状,没人看得见它,而它又无刻不在,曾经把它想象成一条漫长充沛河流,舒缓徐徐地流过。如今觉得它更像一片汪洋的海,辽阔壮丽,我们都是贴附于它身体生长微小因子在浩瀚的空间里浮沉潮涨潮落更新换代。所有的生与死都不必过于执着与牵怀,我们曾在某一时空中,在客居的身体里享受尘世的静好与壮美,这便是一种恩惠,是赐予和福祉,缘在心中,在我们起伏的意念间。

  或者,时间仅仅是握在手里的小小的温暖,只是方寸距离具体可感,我们用语言书写它,用心灵感知它,用有致的身体触摸它的无形,每一点滴时光都在我的意念间如一缕熏风,如一份思念,如手指间淡淡缭绕的香气,如一场若有似无的爱情静美沉默而又深情执着地相执凝眸,就这样便很好了。我感激千回百转后终与文字相伴,与时间笙歌,与更加美好的自己相遇。虽有曾经沧海难为水的不堪,但终究等到了千帆过尽终守月明的花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