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颗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颗种子

2018-09-30 20:17:24 作者:3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颗种子

  这种子终于破土而出想当初,它也只是一颗种子,没有任何生气,没有一点生命迹象,如今它破土而出了,这需要多大的毅力?又需要多大的信心?它已经做好了迎接暴风雨准备吗?又或者如果被人一脚踩在下面,它还会继续顽强地拼了命也要向上伸展吗?

  你看,它伸展开的姿势美妙啊!是欢迎,是胜利,是宣告,也是一种自信,就是要告诉全世界:我来了!你们好吗?

  可能有人会问我:“你这么高兴干嘛?人们都是喜欢鲜花的多,毕竟万紫千红,你只是一个绿,凭什么伸展得这么骄傲?”

  我笑了笑,“很多人也喜欢兔子不喜欢老虎 ,难道老虎就不能骄傲?我是为了他们而来的吗。”

  或许有的人还会嘲笑我看不起我,说:“你好像也不会有多大建树,凭什么活得那么开心?”

  我没有啃声,只是笑了笑“是的,我这一生决定了不会也不可能有什么丰功伟绩,甚至也做不了什么有用之材,但我也是一个生命啊?生命本身有多大意义?生命就是为了做出什么杰出贡献,要谋多大的官,多大的名和利吗?生命本来就应该值得骄傲,就值得我们开开心心潇洒走一回。”

  我只是一颗种子,一颗不显眼的种子,我有我的使命,我有我的生命,我也有我的追求,我的方向,我的意义……

  我是一颗种子,我的任务就是要拼命的生长,拼命的伸展,拼命地长高长大,这样也好让我呼吸更多更清新空气,让我心旷神怡,可以感受人世间美好,而不辜负生我养我播下我的有心人……

  我的确就是只是一颗种子,我没有多大的野心雄心,我只是为喜欢我爱我的人而生长和伸展,我不怕风雨,不怕踩踏,不怕鄙视,也不怕嘲笑,我只是会怕生命中没有了阳光雨水,我最怕的就是害虫和生病,美不美倒无所谓,但我需要健康,需要健健康康成长,因为我还真的有我的使命和方向……

  我是一颗种子,绝不卑微,但也不高傲,我不会因为别人的眼光不那么友善停滞不前或者闷闷不乐,我又不是为他们生长的,更不会与他们多说什么,因为:懂你的人,无需要说,不懂你的人,不必多说。

  我,就是一颗种子!

  我,有我的使命和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颗种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