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劳动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劳动有感

2018-09-30 22:06:27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劳动有感

  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劳动使人感到快乐’,可能觉悟比较低。劳动并没有让我感到快乐,但却使我腰痛。

  我只不过是想下午好好休息一下,先生和他老弟都是这样安排作息时间的。而我呢?一样时间,从中午十点四十上来搞饭吃,中间做饭、洗菜、炒菜、洗碗、洗地、拖地、煎猪油等等一系列家务活忙下来。直到三点多才彻底忙完,还没停下来歇息过。

  共事叔叔阿姨们都说我苦尽甘来了,先生有能力脾气也改了好多对我越来越好。但我从不感到庆幸,因为我觉得这是我应得的。我配得上他对我的好,所有的改变都是我努力得来的。只是他们没看到透过表面现象事情而已……

  做生意之后,看似自由。但其实想完完全全有一天属于自己的时间都没有,每次好不容易休息一个下午。总会不同的事冒出来,和我想象中的休息相隔甚远。不过这其中的差异也不至于让我埋怨生活,我最大的优点应该就是不管在什么环境里。都能调整好心态,去适应接受周围的一切。

  以前总认为‘自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但生活的经验告诉我。‘自由’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我还知道这个世界是不存在彻底的自由。如果没有强大信念做为支撑,那么自由则会沦为堕落的化身

  生活很苦,苦大于甜。

  人亦如然,有时候一点点小事就会让你脆弱不行。但更多的是强大,那些你以为熬不下去了的时光其实回头去看也不过是几年的光景

  我不歌颂婚姻生活中的任何一方,虽然我是女性。但我的眼界跨越了性别,每一份外人看起来幸福美满感情。都是两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越来越多的鸡汤文里大肆宣传女性朋友付出。弱化了男性朋友的担当实属不应该,其实活到我这样的年纪。你就应该明白男女本不同。那么,分工也就不同。所以我们就不应在某个时刻和某件事上,只想着自己的付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劳动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