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见家长,加分攻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见家长,加分攻略

2018-09-30 23:19:05 作者:叶子晚秋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见家长,加分攻略

  很多人国庆的头等大事就是见家长,这几天可能人生中紧张的假期。晚上别人喊吃鸡都要考虑一下,不行不行,她妈妈不喜欢游戏男生

  半夜里我收到不少QQ和私信上关于见家长的问题,于是聊着聊着变成了见家长的心理辅导课。

  “这个月为了见她父母天天跑步减肥,昨天晚上忍不住找哥们喝了一晚上的酒。”

  “在网上看了很多见家长的经验,越看越慌。”

  “她父母不是很同意我们在一起,而且他们的要求我现在也无力达到。她到了结婚年龄,但我还是那个不成器的我。” 

  “日常恐婚啊,但是女朋友很想让我去见她爸妈,我现在一直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每次我心态快崩了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哪些事情是自己可以做到的,哪些事情是我无力改变的。那就做好自己可以做到的事,剩下的就不要多想了,看看电影跑跑步分散掉这部分焦虑

  下面是这些天深夜聊天记录整理出的一些精华,要见家长的童鞋拿出笔记本

  1、男生装扮成熟稳重干净清爽,就是给长辈感觉油腻、不奶油就行。(小奶狗虽然在女朋友这里吃香,但在长辈这里不好这口哦)女生装扮上也是同理,大方得体,染发和纹身也要注意对方家长的接受尺度,不要穿阿姨看不懂的着装就可以啦。

  2、上门一定要带礼物,是一种尊重重视表现。除了送她父母的礼物外,也要打听一下家里有没有老人同住,也可以备一些老人的礼物。因为当天你可能是和她一大家子人吃饭,不仅仅是父母,亲戚这边的礼数也别忽视。

  

  3、礼物的品类多种结合别太实诚不让你带就真不带了。

  食品类:牛奶水果蜂蜜保健品茶叶红酒消耗品类,再结合一点实用礼物更佳。

  实用类:让长辈觉得你是踏实过日子的,比如羊绒围巾保暖的羽绒内胆、拯救脊椎的乳胶枕,就给人感觉马上能用到很贴心了。

  家乡特产类:然后再带点你家乡的特产,以表示你父母的心意,然后借着特产也能引出不少话题来。

  4、聊天的时候真诚、恳切、耐心是获取好感钥匙。被问到学历工作家庭人员、有咩有车房等隐私问题,吃饭聊天的时候底气不足害怕露怯怎么办?劝你不要想着用面试话术那样圆滑过关,姜还是老的辣,他们见过的鬼话可比你多多了哦,况且迟早都能知道几斤几两,一旦信誉受损是不可逆的。

  即使目前无房无车,条件不是很优越,也可以扬长避短说出你对未来规划,以及你现在工作上取得哪些成绩为自己加点分,你孝顺父母的一面,家庭关系简单和睦等等都是优点。家长嘛,只是想给女儿一个稳定的未来,你要能让他们看到信心

  5、伯父伯母喜欢你怎么办?这是很有可能会发生的,可能至少两个人中有一个不满意,比如因为异地经济状况、家庭、工作等原因父母不太满意你这个女婿是很大概率的事情,解决之道就是,心理素质要强+脾气要好+花心思融化破冰!

  比如前几年有本综艺《女婿上门了》里就有很多和岳父岳母相处之道可以借鉴。王祖蓝因为身高外形还有娱乐圈繁忙的工作让岳父岳母对他不是很满意,老婆亚男又是华裔小姐冠军又是高知分子家庭,这点上他也是自卑的,怎么向她爸妈证明自己是可以好好照顾他们女儿呢?

  不要受限于自身条件不佳,通过后天努力积极心态是可以转变的。你们看看王祖蓝是怎么给自己加分的,比如接父母回香港新家后,布置了一面家庭照片墙就非常加分?

  本来岳父岳母还因为王祖蓝迟到有些心里不愉快,但一走进家门就立刻被照片墙上的心思给打动了。其实长辈更关注的是生活细节,你生活里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是他们更关心的。

  要出门工作了,提前给岳父岳母买好了生活用品,包括之前没有考虑到岳父岳母爱干净,这次又及时弥补上一些清洁用品。

  王祖蓝就是一个笑起来没心没肺,但非常细心的男生,时刻关注岳父岳母的需求。虽然是这么一件小小的事情,可做可不做,但是去做了它的意义就不一样了。

  行动是最好的自我证明,比你拍拍胸脯保证我这辈子一定好好照顾你女儿这种话要强很多。王祖蓝看到第一天岳父岳母对照片墙有很大的兴趣,就留心把昨天一起出去玩的照片又贴在了墙上。这个举动又给自己加分了不少。

  6、除了吃饭聊天,还有什么特别活动能拉近与岳父岳母关系?

  比如邹市明带岳母去做美容还挺合老人家心意的,她长期操持家务平时没有机会保养,但女人爱美之心是不会消失的,陪岳母去美容院享受一下,也可以在更放松状态下更拉近心理距离一点。

  小伙子们,清洗麻将牌也是一个不错技能

  举个反面例子,岳母平时娱乐爱好就是玩手机游戏+看电视,为了拉近距离,投其所好,邹市明送了个新潮礼物——体感游戏机

  体感游戏的竞赛模式比较有趣味性,很容易就进入状态,玩开了气氛的确会很好,不会一直处于紧绷的尬聊状态。

  但是!这种体力消耗大的游戏,如果不是经常锻炼的长辈,估计没几轮就瘫倒在沙发上不想起来,估计第二次想打开电视机玩的概率是不大了……

  但是像打打乒乓、打打羽毛球这种简单又有益身心国民运动,倒是挺好的。运动完后,心情也更愉悦放松,不会老围绕着什么时候结婚啊,什么时候买房啊这类话题。即使不爱运动也可以带他们散散步,或者去周围小区里转一转,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

  总之见家长心态放松,静候你们的佳音,国庆快乐

  - 重要分割线 -

  因微信改版,很容易错过信息

  给【陪你想礼物】加星标⭐️

  不错过重大节日救急推送

  聊聊

  第一次见家长你们有什么心得分享

  猜你还想看

  防狼神器         结婚礼物             纪念日   

  生日礼物         可爱礼物         结婚礼物2

  送包包          新奇特礼物        情侣卫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