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交和平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交和平行

2018-10-02 05:47:26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交和平行

  西瓜第一次遇见H是在无虞茶馆里,H开的。不过那时她还不知道H是老板笑笑跑去搭讪。擅于自来熟的西瓜很快和H聊到了一块。H说三毛的撒哈拉,西瓜说楼下的大妈广场舞。明明是毫无默契话题,两人也还聊得挺开心。末了,西瓜要去埋单,H笑说免单。西瓜乐了,又不是你家的店,还免单呢。H眉头皱了下,行啊那我们喝霸王茶好了。说罢拉着西瓜飞奔出茶馆。西瓜彻底懵了,不由得多看了H两眼。你经常干这事呀,西瓜发问。我看起来像吗,H笑。西瓜摇头,然后和H闲聊了会走人了。

  到家后西瓜一头就扎进了被窝,觉得哪里有点不对。最后尖叫了一声才想起忘了要H联系方式了。

  毕竟他还是很不错的。一米八的身高,好像身材也不错呢,人也温柔得不要不要的。最后把脸捂住,天啦,她难道对他动心了?想完又有些好笑,只是一面而已,以后也不一定能见了。尽管失望,还是释怀了。

  隔天西瓜又去无虞茶馆了,她是去赎罪的。昨天喝了霸王茶,她着实过意不去柜台前的人的背影有些熟悉,西瓜轻脚走过去,果然是H。她不由得惊喜了一小会。H发觉背后有人,转身看见了西瓜。西瓜立马换上了惊讶表情,而H更是好奇。西瓜猜测H也是来赎罪的,结果H笑问她,点茶吗。西瓜噎住,终于明白了什么。点头要了一壶忘忧。H礼貌的泡好递给她,西瓜泯了一口,好苦。H微笑,不苦怎么忘忧。西瓜不说话了,无言喝茶。

  西瓜决定向H表白,是隔了一周的下雨天。她怀着一颗少女的粉红心,撑伞走到无虞茶馆门口。很巧的是,H站在门口。西瓜难免有些想多。只不过下一秒,另一位踏雨而来的女孩同他一起进去了。西瓜听的真切,他唤她,无虞。

  无虞无虞,原来……这便是答案。西瓜不知道的是,多年前的一天,H同一女孩喝“霸王茶”,女孩同她一样,第二天赶紧跑来付款了。那时H想,世间这般善良的傻姑娘怕是不多了吧。那女孩便是无虞。所以那天再次看见西瓜的时候,H表情才会那么惊讶。可是又如何呢,他已经有了无虞,他最爱的无虞。

  漫漫人生路,她不过是他生命中过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交和平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