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书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书的女孩

2018-10-02 05:24:01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书的女孩

  那年,我18岁。

  那年,我梳着帅帅的分头,穿着酷酷的牛仔,在校园神气地叼着烟。

  那年,我成了全校公认的男神

  也正是那年,我遇到了苏柔。

  她是一个剪着短发普通女孩。她没有漂亮脸蛋,也没有好看身材,在诺大的高中,泯然众人

  记得分配座位时候,当看到她成了我的同桌后,我还有一点不高兴,觉得她不漂亮。

  她不喜欢说话,却喜欢笑,笑得不好看,却很自然

  刚和我坐一起时,她显得很拘谨,也有些不知所措。但渐渐的,她就和我熟了。

  她是个对功课用功的女孩,所以,她的学习很好。而我,是个对功课极不关心男孩,所以,我的学习很差。

  我总是在老师不在的时候偷着看武侠小说,或者街头带点颜色的书。她总是埋头钻研着地理历史,时而会看着我问:“好看吗?”

  每当我在课堂上犯困的时候,她总是会用手轻轻推我一下,并递给我一个眼神,带着些警告

  我不为所动,依然睡去,她总是叹息着摇摇头

  我总是想着打扰她,于是金庸古龙对她乱说一通,并时不时给她讲些荤段子

  她总是置之一笑,却不生气。有时候还会配合谈谈野史。

  我说武则天很色,她说人家皇帝

  我说太监在宫里也有女人,她说那叫对食。

  我说古代有很多同性恋,她说那叫断袖。

  她从不看课外书籍,知道的却远比我多,也比我专业

  我们在有趣的谈话中度过教室的一天天,于是我猜想经过我的腐化,她必能沦落为学习成绩仅次于我的学渣。但事实告诉我,她依然坚如磐石地活在学霸世界里,雷打不动。于是,我将这称为天赋

  她说双曲线简单,只需要掌握它的规律。我说我怎么看也只是像一个屁股

  她说动能定理很简单,只需要记住运动产生能量。我说运动我懂,能量我有,两个连起来,就是不懂。

  她说化学方程式很简单,只需要记住前后左右相等。我说前后我会,左右是什么姿势

  她心无旁骛地学习,我一如既往地看着闲书。

  闲书让我喜欢上了写作,而文体就是情书

  我将写好的句子递给她,她读的津津有味,并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也就是在这时候开始,她充当了我的信使。

  她毫不推辞地为我向喜欢的那个女孩送去情书,并如实转达女孩的态度同时为我出谋划策

  自然,女人最懂女人,所以,我如愿追上了那个叫做张露的女孩。

  苏柔问我,为什么能写出优美的情书,语文却总是考不及格。

  我说这就像喜欢吃猪肉却并不等于会杀猪一样,她笑着嗔骂:“猪。”

  我在约会、街头杂书和抽烟中一步步彻底沦为了倒数第一,苏柔却在我的影响下一步步成为顺数第一。

  于是,两个学习成绩处在两个极端的人就这么坐在了一起。

  她总是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讲学习感悟,我总是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做书面检讨

  她开始拿奖学金,我开始借用她的奖学金,直到她发现我用借她的钱买烟后,坚决不再借我。

  她问我,你抽烟你爸知道吗,我说我见了我爸首先就是给他发烟。

  她惊讶地问我:“你爸不管你吗?”我笑着说:“我管我爸。”

  她教我如何去关心张露,我完全照做,效果显著

  于是我对她感激涕零。她笑着说:“感激就不用了,只想到时候喝我们的喜酒。”我笑着说那还远着呢。她笑着说:“我们村的小伙子都是十八岁结的婚。”我无语。

  张露是我们学校公认的美女,所以我不敢放松时刻警惕着是否还有别的男生想着追求她。

  经过我的打探,终于发现了一人。

  他叫魏天,是个跟我一样不学习的学渣。但和我不一样的是,他还是个人渣。

  他总是在学生排着长队等着上厕所的时候,占着茅坑,不拉屎,只抽烟。人多,茅坑却少。

  但是别人却敢怒而不敢言,只因为他是学生中公认的老大

  我也多次看见他带着他的小弟对有的同学进行围殴。而这围殴,总是会引起一阵恐慌

  这种人,在我这个看了好多武侠小说的人看来,实在不能忍。

  终于,惩奸除恶加为情而战,将我完全激怒。

  于是,我向魏天下了战书。

  他比我高,也比我壮。他有小弟,我只一人。

  但是,结果却是我赢了,而代价就是鼻青脸肿。当然,魏天伤的不比我轻。

  当我带着胜利伤痕往回走的时候,我第一个看见的人就是苏柔。

  她的眼中带着盛怒,也有着怜惜。并很快就为我买了药水

  而我,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张露,在张露跑来安慰我的时候,苏柔就溜进了教室。

  打架为我换来了又一次当着全校师生做检讨,也换来了苏柔持续一个月不和我说话。

  自此,我成了全校男生心中的大哥,而张露成了他们心中的大嫂。至于苏柔,无可替代地成了大哥和大嫂中间的那个人,也就是红娘

  每当我和张露有了矛盾的时候,苏柔总是能让我俩重归于好。她总是耐心地开导我,让我懂得如何对张露付出。她循循善诱,并乐此不疲

  我一如既往地照抄着苏柔的作业本,然后在老师带着愤怒眼睛中一次次看向自己满是对勾的作业本。

  考试全不会,作业全是对,而且身边还坐着全校第一名,老师自然也都知道怎么回事

  于是,每个老师对苏柔的叮嘱就是:“不许让他抄你的作业。”苏柔总是无奈点点头

  之后,我就开始抄一半,编一半,下来也能完成差不多

  终于,班主任对我们采取了隔离的方法

  我自然不想和苏柔分开,只因为那样作业就很难完成。我看到苏柔也很不高兴,而我只当这是一种友情

  在帮她整里桌框时,摸到了一张张信纸,我读了读,都是我情书上的句子,自然是我不成名的夭折作品,并依次在交给她让她点评后得到了她的否定。却原来她都没有丢掉。

  她一本正经地说,她只是喜欢里面的的某些句子,想着帮我修改。我置之一笑:“好哥们。”

  我一直将她当作我的哥们,也从没有把她看作是个女孩。

  所以,才会肆无忌惮地对她大讲荤段子。而她,也总是置之一笑。

  和她的座位调开后,我依然拿着她的作业本照抄不误,直到毕业

  毕业前,我和张露分了手,互不留恋,只是顺其自然各奔东西

  苏柔考上了名牌大学,我上了一所普通二本,却也是超长发挥。当然,我也知道,连续将全校第一名的作业本照抄三年,是个傻子也能学到一些东西。毫无疑问,这个二本完全归功于她的作业本。

  毕业的那天,苏柔面带忧虑地说,以后见面的机会就少了。

  我笑着说,只要心不变,永远是哥们。

  上了大学,我的风流倜傥为我赢来了很多女生青睐,我顺利地追到了心仪的女孩,交往恋爱。过起了甜美的二人世界。

  我也完全抛弃了情书,只因为,在大学追女孩用不着写情书,只需要一个能感动女孩的表白,再加一个帅气长相

  所以,我牵手了心爱的女孩。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我刚约会回来。奇迹般地接到了苏柔的电话

  一年多的时间,我和她确实从没有联系过。

  我说我恋爱了,她说祝福我。

  我说你也谈个,她说不想。

  她问还是哥们吗,我说当然。

  她问还会写情书吗,我说早已封笔。

  她问为什么,我说太有些老套

  然后,她就在电话上读起了我写过的句子,读了很长很长的时间,然后问我是不是在听,我说当然。

  她又说她现在喜欢上了写情书,却只是写给她自己,读着有感觉就好。

  我开始默不作声,然后她说晚安

  此后,我终于又将她完全忘掉,并开始和女朋友同居。

  同居的结果是最后的分手,只因为失去新鲜感后的恋爱,完全变得索然无味。于是,我们彼此开始追求下一段感情

  就在刚分手不久,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起了苏柔,便给她打了一个电话。

  她笑着问怎么记起给她打电话,我说咱们是哥们。

  她问大学恋爱是不是很美,我说也就那样。

  她说她打算读研,我说我支持你。

  她笑着说读研的女生被称作灭绝师太,我说那是稀有动物,就是国宝

  她说她开始留长发,我说那我是不是不能再叫你哥们?

  她说有个男生在追她,我说那祝贺你。

  她说她没有接受他的追求,我问为什么,她说因为不会写情书。

  终于,我开始明白,她要的,并不是简单的友谊,而是恋情

  可是,我终是觉得不会爱她,只因为,我们实在不合适,她是个很有前途的女学霸,而我是个毫无目标的学渣。还有,她的长相太多平平无奇,根本带不起我内心冲动

  于是,我终选择了漠然对待。一切的错误,都会因时间而淡忘。

  所以,我连做哥们的机会也不再给她。

  一年后的某一天,我读到了一篇发表在校优秀散文选上的文章,读到了下面的句子:

  那年,我喜欢上了一个爱写情书的男孩,而我充当了他的信使。我为什么愿意充当他的信使,只因为那样才会让我无限接近他。直到后来,这无限接近变成了无限远离。而我,终不遗憾,因为,我记住了他情书上的每一个句子。虽然,这些句子都不是写给我的,但却总能激起我内心的涟漪

  我知道,他一直把我当作他的哥们,因为,在他的心目中,我本就不是个女孩子,所以,他才会对我肆无忌惮地讲荤段子。而我,总是一笑置之,一个人时又独自流泪。我既不漂亮,也不温柔,而我能做些改变的,只有留起长发,强迫着自己去做一个女孩,因为,我是那么的喜欢他。

  他抽烟、打架、不学习,而我却终是喜欢他,也许,这就是爱情

  这篇文章的作者,正是苏柔。我开始第一次在心里像念叨一个女孩子一样念叨起了她的名字

  也许,这真的就是爱情。

  是她,因为我抽烟而第一个批评我。

  是她,将自己的奖学金借给我。

  是她,为了让我追到张露,充当起了我的信使。

  是她,在我和魏天打架受伤后,第一个来关心我,并为我买了药水。

  是她,默默收起了我写过的情书,并视作珍宝,而这情书,是写给另一个女孩子的。

  是她,以一个女孩的细腻心思耐心教我如何去谈恋爱,如何去关心另外一个女孩,并在我和那个女孩有矛盾时极力挽回我们的感情,并不厌其烦地开导我,让我和那个女孩重归于好。

  是她,用自己的作业本给我强行灌入了知识

  是她,为我留起了长发。

  是她,因为我而写下动情的句子,那简直和我当年的句子一样感人。只不过一个谎话连篇,一个充满真实

  我终于似大彻大悟一般,翻出了她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

  我说,对不起,只怪我太笨,不懂女孩子的心思。

  她告诉我:“爱不是施舍,也不是同情。如果你给我机会,我要让你真的爱上我,那时候,我才配谈爱情。”

  同时,她也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不指望你拿奖学金,也不指望你拿优,至少,你得拿到一张大学毕业证。”我顿感压力山大。

  但是,我笑了,因为我知道,我和苏柔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书的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