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偷玩

2018-10-02 05:26:47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偷玩

  时钟指针已到晚上九点半,今天睡觉应该是较早的一天,平时我一般在十先后才能睡下。我上床熄灯睡下。今天我们房间没拉下窗帘,路边的灯光月光洒进房间,若隐若现老婆还未熟睡,听到我的上床声音早已睁开了眼,熄灯后,老婆忽然说:“女儿的房间里从窗外似乎透出来一丝灯光”。我说:“不会吧,女儿已经睡下,我刚才已帮她熄了房间的灯”。忽然我又似乎想起了什么,对老婆说:“女儿会不会在玩平板”?又一想,说:“人已睡下了,这么晚了,也不大可能去玩平板吧?”但老婆怀疑

  老婆很不放心,起了床,悄悄打开了隔壁女儿房间的门,灯的确刚开过,女儿慌张地说:“脚不舒服,所以刚才开了下灯”。慌言很快被揭穿,发现平板在女儿的被窝里了。原来女儿正躲在被窝里,塞着耳机,弓着身子,正在玩游戏,来不及藏平板被老婆逮个正着。刚才开灯,是为了找耳机。

  女儿啊,为了防止你眼睛近视天天晚上给你滴预防近似的眼药水;为了你的学习,给你提供了不错的学习环境;为了你的健康快乐时刻陪伴关注着你。你喜欢的总是满足着你,为了你的成长教育爸爸也在不断地学习和努力以便更好地了解你,教导你。可现在爸爸的感觉不是对你的失望,而是觉得我这个做爸爸的做得非常的失败

  半月前,爸爸已发现了你偷着在玩游戏,只是收了你的平板,训了你一句。一个月前,由于你作业较多,爸爸取消了你一星期玩一小时的游戏时间。爸爸以为你能理解,爸爸是那么地信任你,没想到你竟偷着玩平板,竟还在半夜起来在被窝里玩。这已是第二次把平板偷着出来玩了。一个月前,爸爸早已发现你作业上字写得潦草了,做作业的效率也低了。你总心不在焉,早上总是起不来,还跟我说,上课想睡觉,以前从没听到过你说上课想睡觉呀!原来你又迷上了平板,迷上了游戏。但我竟还是那样地信任你。

  也许爸爸太相信你了,没有很早地发现,虽然早已有所察觉。这不是我做爸爸的失责了吗?妈妈骂了你,打了你,说你还没悔意,喜哭的你,这次竟没哭。虽然我还是没有骂你,更没有打你。但爸爸也真想狠狠地揍你一顿,因为你撒了大慌,你辜负了父母对你的爱,你太任性自负了。更重要的是你伤害了你自己,你自己的健康,你的学习。

  你想考最好的大学,这理想很不错,但如果你沉迷于游戏还有可能吗?你年纪虽还小,但应该已经到了该懂事年龄,你也已经11岁了。你的理想很好,但没有刻苦地努力,能实现吗?也许做爸爸的学习还不够,“子不教父过也”。爸爸对于你的教育也感到了一丝惘然,不知道在接下去的日子里该如何教育你,该狠狠地揍你一顿吗?我想真该狠狠地揍你一顿了,揍你说慌,揍你辜负父母对你的爱,揍你对你自己的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偷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