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国庆我不去相亲,这是我见过最扎心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国庆我不去相亲,这是我见过最扎心的答案

2018-10-02 10:15:07 作者:知性范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国庆我不去相亲,这是我见过最扎心的答案

  你讲究到现在,不是为了找一个将就的人。

  ?本期范姐推荐歌单,读文章之前,可以打开它

  以前一到国庆,朋友圈尽是抢票回家的,现在个个要么满世界旅行,要么宅在家不愿动。

  范姐采访了身边100个人为什么不回家,有89个答案竟然一样:怕回家被拉去相亲。

  听起来他们都有一些哭笑不得的相亲故事

  1

   “29岁,就配嫁二婚男”

  我们公司别的不多,未婚人士多,相亲八卦更多。

  一个妹子,89年的,已经混到中层管理了,她这个年纪能这样很了不起

  她妈妈看她却是一脸焦虑:“都29了,恋爱都没谈过。女孩子事业再好,过了30不嫁,就难了。”

  妹子不着急,她妈妈着急,一星期也她推荐一个对象。妈妈特别满意的,还给她标星了。

  有一个,她妈妈都五星推荐了好几次了,对象在深圳有房有车。对象也热络,妹子那天不加班去约会了。

  见了面,妹子就懵了,亲妈怎么给我介绍一个秃头、有游泳圈的大叔。一聊天更懵圈了,对方竟然是离过婚。

  而且他所谓的有房有车,房子单位宿舍,车就一辆分期付款的东风日产。

  回家跟老妈生气:“你怎么想的?给我介绍一个二婚的?”

  老妈悠悠地说:“你都29了,早几年,给你介绍好的,你又不愿意去。他又没孩子,你知足吧。”

  妹子很生气:“你知道他离过婚的,还给我介绍。是不是亲生的?29岁怎么的?”

  老妈被她这么一说,也生气了:“亲生的才替你急,再不抓紧,你就30了。再挑,就剩二婚带娃的。”

  2

  “以貌取人,是要娶不到老婆的”

  还有一个男生,也是我们公司骨干,也是89年的。

  这不,这几年逢年过节回家就是亲朋好友重点关心对象。

  问得多了,他就习惯把矛头挡回去,谁问候他的婚姻大事,他准回:“你给我介绍个媳妇呗。”

  他小姨还就真给介绍了。小姨当医生的,介绍的是他们医院院长女儿。还特意叮嘱了:“人姑娘宝贝了,我看你们很相配,你别太冷淡了,遇到机会把握。”

  男生一想,小姨都这么说了,就加了那姑娘。一看那姑娘朋友圈的照片,虽然不是喜欢类型,但也拍得很真实。他也不是颜控。

  聊了几回,就约了见面。

  一见面,简直要了命。那姑娘真人,真是非可怕。用男生的话来说:“除了重度烧伤的,还有脸部残疾的,我没见过这么丑的。”

  她那些很真实的照片,都是精修过的。

  而小姨是看着姑娘长大的,但小姨事后说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以貌取人是要娶不到老婆的。”

  “没想到我在小姨眼里,我就配得上这样的人。”那男生尴尬得大半年不敢跟小姨联系

  3

  “你是不是处女?我只要处的。”

  这个不是我同事,是我表妹

  去年刚刚硕士毕业,25岁而已。家里就逼得特别紧。

  几百个不情愿,还是见了一个舅舅介绍的老乡

  那哥们有意思的,约在咖啡厅,一上来寒暄了几句就问表妹:“你是不是处女?我只要处的。”

  表妹当时惊得咖啡都呛到喉咙:“你呢?”

  那哥们说:“我是男人。是不是处又看不出来。我听你爸说,你25岁的生日马上就到了……”

  表妹说:“嗯,怎么了?”

  那哥们说:“那咱俩得抓紧点,女人一过了25岁,就走下坡路了。生孩子也错过了最佳时期……”

  表妹心里想:呵呵,这才第一次见,而且你这鬼三观,谁要跟你在一起?

  没想到,表妹正发呆,伸手拿咖啡时,他顺手就摸表妹的手。

  表妹下意识瞪了他一眼,他又惊又喜地笑了:“我猜你就是纯的,没谈过恋爱的,一摸脸都红成这样……我就喜欢纯的……处的……”

  表妹买了单,回家质问舅舅:“你哪里觉得我跟这种人配?”

  舅舅说:“你别这么保守,还像个学生似的。你们都是一个地儿的,又都念过大学,这还不合适?”

  表妹无言以对

  4

  “你们俩都170,多配”

  有一回在点都德吃饭,听到隔壁桌一对闺蜜吐槽相亲对象。

  别问我怎么知道,她们都激动口水喷到我的茶里了,我还能不听清楚

  “我爸给我介绍一个男的,说什么特别优质,再不去就不认我了。我一个月挣2万,他挣1万,我170,他跟我一样。说条件很好,跟我很配……”

  “你爸好歹还有筛选。我985毕业的,我妈总是给我介绍村里大专毕业的。还总是跟我说,27不小了,别挑了,差不多就可以了,就算男的没房没车没工作没关系啊,我们可以给他找工作,车房一起奋斗嘛。”

  “我妈还不是一样,老跟我说人品重要老实最重要。妈高高一窝,你这么高,以后小孩保准高,不用找太高的男人。”

  “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我们又不是不会挣钱,也不是丑到不能见人,他们怎么老急着在垃圾堆给我们找男人呢?”

  听着听着,我就想起我们网上一段子:“25岁以上的女孩父母眼里都是嫁不出去的,一个月赚万八千的男孩在父母眼里都皇太子。”

  5

   “想爱什么人,就要成为比ta更好的样子

  三年前,刚认识萌洁时,她就跟我说:“姐,看到合适的对象给我介绍。”

  我天生没有红娘潜质,给她看过一个男生的照片,看她表情不是很兴趣,就没往下介绍。

  但我知道,她是一个很主动追求幸福的姑娘,也不避讳相亲。

  三年后,再跟她聊,她还是说:“姐,看到合适的对象给我介绍。”

  我说:“还单着?”

  她点点头

  她说,家里给介绍的,条件都不差,但越介绍越丑。早几年还介绍年龄相当的,现在都介绍离过婚的。

  朋友给介绍的,有看对眼的帅哥,但对方爱答不理。也有聊得投缘的,但要么异地,要么只能谈谈恋爱,没能力买房成家的。

  她问我:“姐,是不是我很糟糕,怎么总是这个缺一点,那个缺一点。还是我配不上我的要求?”

  我笑着跟她说:“没有,不要因为相亲对象而给自己降级。想爱什么人,就努力变成比他更好的样子。”

  她说:“可是……我还有8个月就满30岁了,还来得及吗?”

  我告诉她:“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吸引力。男人真被你吸引,才没时间关心你的年龄。真喜欢了,年龄都不是事儿。”

  6

  “想爱什么人,就得进入ta的圈子

  我有一闺蜜,就喜欢军官

  一看到穿制服小哥哥,迷妹眼就出来了。

  她老让我们姐妹圈给她介绍,我一搞新媒体的,其他姐妹也都是媒体圈的,给她介绍最多的就是同行。她自然不感冒。

  这不,2018年她在姐妹圈消失了半年。上个月再出现,就给我们报喜:要结婚了,先生是湖南军区的特种兵军官。

  让她报告恋爱经过,她说,一个高中男生给她牵的线。那男生,以前是国防生,现在也是军官。

  也是那男生,极力地吹捧闺蜜,让他部队兄弟还没真人就觉得:这是个很棒的姑娘。

  相亲,也是一门技术活。找对介绍人,才可能找对对象。

  喜欢哪类人,就要进入哪个圈子。想让哪个圈子的人喜欢上你,就要让他圈子里的人极力推荐你。

  7

  爱对一个人,无论男女,都是一辈子最重要的决定

  范姐觉得,相亲没什么丢人的,给你介绍对象的人,无论介绍的合不合你心意,总归是出自好意

  还有几点,范姐特别想叮嘱你:

  一、哪怕是最亲的人,也有可能低估你的时候,千万不要因此而降低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你讲究到现在,不是为了找一个将就的人。

  二、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你想要找什么样的人。

   

  三、相亲不怕折腾,也没什么好丢人的。相亲最应该庆幸的一点,是你不用根据相亲对象的平均质量评估什么,你只需要跟最喜欢那个幸福到老。

   

  四、越来越独立优秀的你,一定会找到满心欢喜的另一半。

 END

  编 辑 |林饱饱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由知性原创,转载请说明

  往 期 文 章 了 解 一 下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