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衣裳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衣裳的秘密

2018-10-03 20:55:24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衣裳的秘密

  以前我是一个总是羡慕有钱人,憧憬有钱人生活农村女孩。但是现在的我,不是不羡慕有钱人,不是不想过有钱人的生活,而是我知道想成为有钱人,其背后付出努力艰辛非寻常人能忍受。

  有一段时间很穷,没有钱花,于是我就和我的一位同学一起去找兼职,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被一家售楼部的经理给留了下来,于是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因为今天刚好是开盘日,所以这一天来了很多人,我们忙着倒茶,切水果,复印证件,一上午就在忙忙碌碌中度过,人群终于渐渐散去,我们俩终于可以停下来休息,吃午饭,为下午派传单做好准备。记得那时候我叫同学在门口等我一会儿,我去一下厕所,当我走进厕所的时候,看到一位身材微胖,穿着白色衬衫黑色裤子姐姐,她看起来很像这里的员工,我没多留心,看了一眼就打开门进去上厕所,当我上完厕所出来的时候,只见她手里紧紧的拽着一件黑色的外套,看起来很贵重样子,她望了我一眼,于是面带微笑的说“这位同学,可以帮我拿一下衣服吗?我上一下厕所”我没有理由拒绝,只好微笑的答应。等她出来后再次的向我致谢,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她冲冲跑出来向我致谢完之后,就拿起她的衣服先我一步出去了,跟在她后面的我,当时对她敬业精神所打动。突然我们的售楼部经理从前面走了过来,当他看到那位姐姐的时候,他停了下来,毕恭毕敬的说“老板,你衣服的纽扣弄好了?我说帮你拿去给裁缝补一下,你非要自己动手”经理的语气有点指责,但是表情都是关心姐姐的样子。“弄好了,不劳你费心,我还要去会见几个朋友,你忙你的事情吧!有事打电话给我,晚上请大家吃饭,辛苦了!”只见她匆忙的说完之后就跑了出去,我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这位女强人姐姐身上,直到我的同学呼喊我,我的视线才被挪开。

  我和她只是萍水相逢时间久了,我不记得她长什么样子,但是她那紧握黑色的外套,井然有序的交谈,匆忙的身影,都牢牢记得。这或许就是“富人之所以越来越富,穷人之所以越来越穷的原因”。但是无论如何,富人的生活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穷人的生活也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糟糕

  前些天和妈妈一同去逛街,妈妈说“你快实习了,需要买几件漂亮点的衣服,这样别人才看得起你。还有你不是说你手机问题吗?很快就没电,而且玩着玩着就突然关机,说得不好听点,到时候你刚好在手机上做作业,突然关机了怎么办?所以也需要再买过一台。”我想了想觉得挺有道理的,于是就跟着妈妈去逛街。不逛街还好,一逛街就花了妈妈差不多两个月的工资,不知道妈妈心不心疼,反正我的心都凉了。妈妈可能知道我在想什么,于是她轻轻的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温柔细语的说“钱,要舍得花,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同时也要努力赚钱不然哪有钱花。”

  恍然大悟的我才明白过来,确实如此。通常会花钱的人,往往都是很会赚钱的,除了少部分例外。和爸妈短暂相处之后,我就回学校去了。谁料,宿舍的同学们看到我又换新手机又买新衣服新鞋子的,都说我是个富婆,家里真有钱。足足一个星期,她们的嘴巴没有停过。面对她们的调侃,我是保持沉默的。

  她们不会知道,我爸妈每天晚上十一二点钟回家,再加上腰酸背痛弄得他们整晚都睡不了几个小时,每天早早的出门,回来还忙着做饭,照顾我的弟弟。那背后的心酸只有我们懂,他们是不会明白的。

  我很是喜欢俞敏洪老师写的书籍,每当看他写的书籍,总是让我充满动力。最喜欢看的就是他写的《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其中有提到关于他自己的一些想法。他觉得自己不是成功的人,不是有钱人,对比阿里巴巴的马云来说,自己就是微不足道,对比我们普通人,他是成功的,是有钱的。然而对于他而已,他比一般人过得还要糟糕,如覆薄冰的生活压得他快喘不过气来了,他成功之后,没有对此而停留,而是继续向前,把新东方做的更好,每当他想到新东方有一天要走向衰退的时候,他就睡不着觉。记得他还说过“新东方一直做得不错,但把他自己的生命空间挤占得非常狭窄,连看天、看地、看云、看月的日子都没有了,对生命来说是一种愧疚。”

  如此优秀的俞敏洪,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辛苦。我喜欢他的真诚,仰慕他的才华,却不羡慕他冠冕堂皇的生活,因为他光鲜的背后,同样过着如覆薄冰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衣裳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