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桂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金桂香

2018-10-03 20:27:43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桂香

  跟随着静谧美丽的黄昏,此刻避开任课老师目光,在一本书的遮掩下,打量着窗外的一切。大地是一帧绝美的风景,被落日镶在了辽远的天空之下。飞鸟成群结队欲要离开枯叶蝶停在落叶里消失不见。如此安静时刻,风悄悄靠近,伴着雨如期许而至,轻柔的吹过屋檐,抚过你欲吐馨香树梢

  我知道,你来了。

  淡黄的花朵点缀枝桠明净含蓄,你拥有着敛藏于岁月风骨里的美丽。熟睡了一年,花香依旧,令人沉醉。我静静地看着你,像透过距离之外的某种注视温暖欣喜,又有些许憔悴

  我看见,你之前孕育的里程中洒满泪水苦痛;我看见,你结出满园芬芳一脸的幸福;我看见,你被一双双粉嫩或是斑驳的手接走时,满含对沃土感激

  褪去畏惧,信念抵达内心,成为芬芳。你还记得吗?曾陪着我看书,写文,偌大的房间因为有你,凭添了一丝暖意。寂冷的夜晚,我无法直面孤独黑暗,你如星辰般隐隐发出亮光熟悉味道萦绕鼻尖,止住暗夜里孤独狂妄声响,助我安眠。

  梦回宋朝,林子深处,已有无数的笔端开始描摹里的神妙。你把清香远送,你把花瓣抖落,一举一动,恰若歌舞仙子引人注目月光那么浓,也为你晕开,泻满清水池,篱笆院,还有一山一山的秋。

  日月轮回枝丫上的容颜一成不变淡雅,抑或更加端庄动人。黎明的光将贪睡的白昼唤醒,你身上的淡黄在晨光照耀下显得格外圣洁。携一袭香气,飘向远方,让世人皆知,秋至了,你来了。

  站在暖色的光芒里,再见到你。

  拥有的转瞬即逝,来到秋的尽头。无声的告别,夹杂着香气弥留于此,捕风捉影,终是一场空。风拉扯着你的衣襟,它带你来,也送你离开。我看着满地金黄,抬了抬手,随后放下

  “来年之约,我等你,不见不散。”

  枝丫上残留的味道,是你给我最后的念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金桂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