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到一个对你毫无保留、甘愿牺牲的人,就会幸福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找到一个对你毫无保留、甘愿牺牲的人,就会幸福吗?

2018-10-03 19:30:13 作者:随佛禅师开示整理 阅读:载入中…

找到一个对你毫无保留、甘愿牺牲的人,就会幸福吗?

  一个无法“信任别人”的人很难幸福,为什么这样说呢?有些人总是在找──找一个完美的人,一个可以牺牲自己、毫无保留对待他好的人,唯有这样的人他才愿意相信……

  我们可以确定的是:他永远可能找到,因为世界上不存在这样的人。

  缘起的世界没有完美,人生也不是顺着你的意思进行,然而,人们却有不可思议的劣根性,对人的要求无穷无尽,好像永远长不大似的,这种心态就像在找一个不停满足需求爸爸妈妈

  殊不知,这正是你人生最大的悲哀,与你关系浅的人,你对他们的要求还不会很多,可是面对与你关系深的人,你对他们的要求却是无穷无尽,总觉得那个人对你不好不相信别人的真心

  事实是,他对你不是不好,是你总觉得他对你“还不够好”。幸福其实不难,然而你已丧失了幸福的能力

  如果你正是师父说的这种人,该怎么办呢?要时时刻刻安住于正念,你的心态才有可能翻转。

  就在此时此刻因缘,眼前的这个人现在对你好,他也做了符合现在因缘能够做到的事,这样就“好”了,不必去要求那些“现在没有的好”。能够这样体会,就表示你有幸福的能力,因为,你有能力发现“自己很幸福”。

  反之,如果有人无穷无尽地要求你,好了还要再好,认为你做的永远都还不够好,你该怎么办呢?你一定要记得“有些人不用等待,有些事不用期待”,那些人只相信虚构的完美,已经失去信任别人的能力,他们的信任不值得你去争取。

  讨好别人、让人喜欢你、让某个人信任你,都不应该是你的目标,你不需要设定这样的目标,你需要做的只是:诚心地对待你在乎的人,至于对方对你是什么观感?那是他自己生命功课,不是你的。

  本文由书记整理2018年9月6日,随佛禅师讲于台北中道禅院《正见释迦佛陀原教─重开人间菩提大道》的部分开示内容

往期精彩回顾学会四个字 你就能了解佛教的精髓佛陀可以预言未来吗?警惕过度热心背后的心理人格

  长按*进入

  随佛禅师简介

  长按*进入

  中道僧团官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