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途而废的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半途而废的失败

2018-10-03 20:16:01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半途而废的失败

  去年春节前夕,老同学小胡打电话给我,说出来聊聊天。凌晨2点,我们在北京海淀区一家酒吧坐下来要了两瓶啤酒,他蓬头垢面点了一根烟抽起来,然后若柔丝思地,喝了一大口酒。

  我知道他最近工作又不顺利,但是怕让他不开心,所以就没有说话。因为我知道,这是我们大学毕业后,他第一次来北京工作。大家都知道离开家乡到外地工作,尤其是我们这些北漂人,生活是一件非常不容易事情

  他一边喝酒一边说了很多工作上的事情,说了生活中的许多苦恼。我只是安安静静地听下去,没有打断他说的话,仍由酒吧暗蓝色灯光打在他脸上,渗透在他的眼泪里面。最后他来一句:“我想离开北京,回老家听从父母安排县城随便找一份工作然后结婚生子。”

  我放下酒瓶说道:“以前,刚来北京的时候,我也是一直这么想的。”

  他问:“你当初为啥没有走,然后呢?”

  我淡淡说道:“其实我有无数个放弃理由,那时我一个人在北京,无依无靠,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暗暗鼓励自己。就算绝望,也要擦干眼泪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咱们只要不半途而废,就还有一丝希望。”

  大半年后,我又接到他的电话,心想这次该不会真要回去了吧,当时都没有想好如何劝他。在某家咖啡厅我们又见面了,这次他穿着一身得体西装,脸上荣冠焕发。

  他就在上个月被领导提拔为公司业务部小组长。我情不自禁地打量着他,也调侃道:“你,这次该不会真要回去了吧。”他说:“哪有,不过还是谢谢老兄当初轻描淡写地劝我,往后的咖啡我请了。”

  回家的路上经过天桥的时候,抬头望了望这座城市高楼大厦突然想起一句话来:半途而废是失败根源

  这句简简单单地话给了我太多的力量。我们任何人都知道,我们可以有无数次放弃重新再来的理由,却只有一个坚持到底的理由:就是我想实现梦想

  回想我自己的读书生涯发现自己曾经也是一个半途而废的家伙。记得读高三的时候,我有时心血来潮每天背诵120个单词,坚持了三天,新鲜劲过后就再也没有去温习所学的知识了。等一个星期再有心情看英语的时候,自己曾经所背的英语单词全都忘光了,后来心情不好认为自己不是学英语的料,索性干脆再也没有主动去背单词。

  我另外一个女同学,发现人家每天坚持背单词50个,而且经常温故而知新,就这样一直坚持到高考。她后来在高考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最重要的是养成了永不放弃的习惯。听其他同学说,她大学毕业后直接在某县城高中当英语老师。而我当初因为英语成绩特别差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后来也是因为英语的原因错过了很多机会。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坚持做好一件事情,永不放弃会有意想不到结果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事情都源于坚持不懈努力。而所有的失败根源在于半途而废。

  就好比马拉松比赛一样,无论我们一开始速度力气有多足,但是能够跑到终点的就只有那么一个人,那个人就是一直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那个人。也是因为他的坚持不懈,最终也只有他成为了这次马拉松比赛的冠军

  古今中外,无数个事例告诉我们,只要方法得当,你的坚持最终会获得意想不到的结果,而这些美好的结果又会一次次激励你继续前进,但是如果你第一次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放弃了,下次你又会遇到另外的理由放弃这个事情,久而久之你的人生永远没有出头日子。大家都知道,黎明时刻是最黑暗的,可是很多人都等不到天亮就已经放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半途而废的失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