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雪

2018-10-03 20:21:14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雪

  春华与冬雪的相识,说起来非常老套,源自一场朋友聚会

  春华是一家报社编辑,颇有点才气,在这个县城小有名气,长得却有点磕碜,模样倒是周正,只是身材矮小粗壮

  冬雪在一家医院,上行政班,身材娇小玲珑,脸型大众化,肤色偏黄。

  一天,下班后,闺蜜晓莉约吃饭,冬雪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前不久,刚和远在千里之外的男朋友分手,并不是不爱,只是因为相距甚远,母亲以死威逼,她真不想回家面对母亲。

  一大桌子人,年轻男男女女十几个,大家聊的特别开心。相互介绍时,一说到他们俩的名字,大家就跟着起哄,“你们俩今天可来对了,春华冬雪,绝配。”冬雪呵呵一笑,郁郁寡欢地坐着,味同嚼蜡的吃着盘子里的食物。散场后,大家相互留了联系方式

  有一天上班时,冬雪接到了春华的的电话,相互问好之后,只是无关痛痒地聊了几句,就挂电话了。从那以后,春华有事没事就爱往医院跑,头疼脑热自是不必说了,脸上长痘痘也来找冬雪带着去看。

  一来二去,俩人渐渐熟稔起来,也会一起吃个饭,一起压压马路。春华和冬雪他妈喜的满脸笑容老人家可喜欢这个未来女婿了。尽管个头不高,年岁偏大,可是忠厚老实,又有一份稳定工作,唯一的宝贝女儿就不用嫁给原先那个千里之外的兵哥哥了。

  有一天,散步的归途中,春华附在冬雪的耳边说:“我不会让你后悔的。”就这样一句普普通通的话,让波澜不惊的冬雪心里泛起了一丝涟漪。反正都要嫁人,嫁谁不是嫁,就他了吧。

  婚后的日子倒也踏实,只是春华经常加班,大多数时候,冬雪都是伴着小说入眠。一年后,儿子降临人世,冬雪的世界里多了满满的快乐。从此,听着儿子的呼吸便能安然入睡。春华似乎更忙了,有时候一周都看不到儿子醒着的模样,他早起上班时儿子还没醒,夜深回归时,儿子已酣然入梦。半夜三更回家的春华,为了不打扰母子,总是自觉地一个人睡小房间

  儿子两岁生日不久,冬雪的母亲在一场意外中离开了人世。单身家庭长大的冬雪,如坠冰窟。想着母亲昔日在世的好,想着自己和母亲的争吵,冬雪整宿整宿睡不着,头发大把大把的掉落。半夜,坐在飘窗上,独自哭泣,要不是有儿子,真想从六楼跳下去追随母亲。哭声终于惊醒了春华,那个说着不会让冬雪后悔的男人,只是坐起来,极其不耐烦的说了一句:“神经病啊,不睡觉!”自此,冬雪就有了睡眠障碍,很难入睡,容易惊醒。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儿子三岁了。有一天,因为一点小事,俩人大吵一架。愤怒至极的冬雪,抓起桌子上的茶杯,8力往墙上一掷,茶杯四分五裂茶水四溅,还有几片茶叶沾在雪白的墙壁上,呈不规则几何图形委屈至极的冬雪,仍然不解气,想着自己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既要带孩子,还要上班,春华只知道忙忙忙,也忙不出个所以然。偶尔周末有空的时候,还只会睡大头觉,美其名文人需要充电。温柔的冬雪,流着眼泪,扑向了春华,春华也毫不犹豫的还手,俩人爆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冬雪伸出手,使劲挠、抓,双手却被春华禁锢的死死的,用脚踢,却被春华的脚踢的更疼,长长的头发拽的生疼。茶杯碎了好几个,靠枕满地都是,书本杂志这里一本那里一本,木制的拖把柄都折了。一个巴掌,冬雪的脸肿得高高的。

  吵闹声惊醒了睡梦中的儿子,儿子声嘶力竭的哭声,俩人的打斗戛然而止浑身伤痕累累的冬雪,抱着三岁的儿子,怎么也睡不着,泪水洇湿了枕头,更加想念天国的母亲。两人冷战了两个月才和好。此后的半年,冬雪经常从噩梦中醒来,梦里总是那一声脆响的巴掌,那一个面目狰狞男子,哭泣中的冬雪暗自发誓,家暴只此一回,若是再有定当离婚

  孩子渐渐长大了,也上了小学乖巧可爱成绩优秀,这是冬雪最大的欣慰

  儿子九岁时的暑假,一个周末,冬雪加班临走之前,嘱咐春华,把家里坏掉的灯、热水器找人修好。晚上六点多,拖着疲惫身子到家,家里空无一人,灯还是不亮,热水器仍然没有热水。打电话得知,春华和儿子在街上炒蛋炒饭。七点多,春华带着蛋炒饭、烧烤回来了,儿子说中午也是吃蛋炒饭的,爸爸一整天都在睡觉。气不打一处来的冬雪,扔掉了茶几上的蛋炒饭,“还吃什么饭,不如去死好了。”春华握起了手中的拳头,要捶向冬雪的脸。“打吧,有本事你就打”,许是女人严厉威胁起了作用,春华放下了手中的拳头。战火熄灭了,冰冷却再一次光顾了他们,谁都不和谁说话。冬雪照常买菜做饭,只是不再洗衣服、拖地了,春华也只得唉声叹气的,每日洗衣拖地。

  一晃眼,中秋节到了,一家三口去老家看望春华的母亲。春华对冬雪说有俩同学要来,让冬雪做饭,在婆婆面前总要给他留点面子,冬雪默不作声地围上了围裙。冬雪看着婆婆晒的干豆角准备做一个肉烧豆角。干豆角放在水里泡发,肉浸在水里去血水,随后冬雪去菜园里摘摘菜了。回来时,却发现盆里的干豆角没有了,抬头一看,豆角被放在了竹筛里,架在锅灶上烘烤呢。一问,居然是春华做的,忍不住骂了他几句。婆婆出来解围道:“他还小,你让着一点吧!”

  冬雪无语了,带着儿子离开了村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