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不经意间长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不经意间长大了

2018-10-03 21:11:55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不经意间长大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兜兜转转,无数次的轮回

  她说明天我要嫁人了,他说我曾经真的爱过你,她说好羡慕你一个人自由,他说我儿子下周就满月了。我说,我还不想长大,我还不想老去。

  我把自己比喻成鱼,因为鱼的记忆只能维持七秒钟,七秒一过便一切都是新的,所以它们从不会觉得孤单

  在网络上,有一段话流传很广:“早在很久以前,有人告诉我: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之后它就不会记得曾经的事情了,所有的一切又都会变成崭新的开始。所以,在那一方小小的鱼缸里面,它永远不会觉得无聊。”在世界上的其它国家,鱼只有7秒(或者3秒)记忆的说法也流传甚广。

  我会忘记多事情,所以我总会拿起笔来记住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因为我怕我忘了。有人说,好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样豁达开朗啊,这样我就不会再每个夜里偷偷的哭泣。

  有些事情我拼了命的想记住,有些事就顺其自然的忘记了。

  我会烦恼难过,但那好像维持不了多久,也许最要好朋友陪我聊聊天我也就不会难过了,也许上一秒再和你争吵,下一秒我就忘了我为何要跟你吵架。我也忘了,自己年芳几许,然后跟自己的外婆再那辩解我今年才18。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还是18岁,因为那时候情窦初开,因为那时候的爱纯洁无私,毫无保留。无论对方能不能给你什么,你都会把自己最好的留给对方,哪怕是刮风下雨你都不会质疑爱的本质

  后来,我很委屈的跟朋友说:我外婆老了,连我几岁都记不清了。他们说,是你不愿意长大,是你潜意识里再一直暗示自己不要长大。原来我们都在不经意间长大了,不敢轻易付出,也不愿意爱情至上。

  前一年的我们都在讨论哪个小哥哥很帅,哪里的奶茶超级好喝,现在我们都在讨论家庭现实理想。我能感受到已婚的你的无助无奈,我能预知你这段爱情的结局,我能在十二点之前睡觉,我能在这个偌大世界拼命的挣扎

  我依靠着的是鱼的七秒钟的记忆,这让我忘记了很多不安情愫。我依旧在不停的长大,我依旧寻不到那个对的人,我依旧在忘记着。

  有些人在老去,有些人在长大。我们谁也不能让岁月为你停留稍许,我们只能让自己活的不忘初心始终18。知道自己小时候抱过的小孩如今有了另一半,知道妈妈眼角出现了好多皱纹,知道屋外的小树苗已经茁壮成长参天大树,知道原来自己的20岁已经过了一半。

  岁月是无情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在不同年纪展现不一样的美,不畏惧变老,因为你脸上的皱纹都是岁月刻在你脸上的印证。愿我们都能活成一本深奥简单的书,老了以后走不动了,还能很幸福的‘翻阅’,甘之如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不经意间长大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