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就是我心中那朵,一想起来嘴角就上扬的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就是我心中那朵,一想起来嘴角就上扬的美丽

2018-10-04 06:46:11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梦了,梦里有灰暗的楼宇建筑群人影幢幢,那个人走在我的身边。两个人像游离在贫瘠土地上的幽魂野鬼,整副画面都在掉色。

  这样理所当然的行走,近乎敷衍的陪伴,不知道是终结方式,还是开始

你就是我心中那朵,一想起来嘴角就上扬的美丽

  醒醒睡睡,睡睡醒醒,无数场奇异梦境后留下的,只有干涸的眼睛疲惫的早晨。广东的夏天脾气,丰沛的雨水横扫街道,看久了也觉得腻味。雨水顺着脖颈线条滑进衣领,脚边积卷着落叶空气中有倦怠味道

  雨夜像个喝醉酒的瘾君子红绿灯光跌倒在斑马线上,沿路的景色站在雨幕里注视行人。夜晚和电脑沉默相对,太过专注地盯着屏幕,直到额边沁出水珠,才发现一身热汗涔涔。睫毛掉得比头发还凶,隔三差五以颓然的态势黏在脸上。

  不开空调的夜晚,席子烫得像在发烧。日子一页页翻飞,五天一个轮回,攒了很久的力气被用完,周末背对高楼倚在阳台墙上,慢慢从放空状态回到现实嘴巴干涩,胃很空,我对这样的生活有些食欲不振

  都说三年一晃而过,可是过去的时间拖拽得很漫长走廊里的路往纵深方向切开,空旷回声中浮现悉数人影,人们拥抱相聚然后分离。

  越往前走越看不懂人类感情,我只知里面有磅礴欲望流淌,有刀锋也有温言软语,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抵上颈项的是血刃还是亲吻

  以前读到失乐园的结尾,主角高潮的一瞬死去,眼里盛着爱与欲相拥而亡。蜉蝣一日的绝望和燃情,试图用死亡封存对彼此的爱意,是那种把自己丢到火堆里燃烧殆尽的非常绝望的快感

  从什么时候起,身边人已经到了一种依靠沙雕段子吸食快乐地步。快乐的时候不是没有,只是那种感觉太过表面,和饱满的欲望相比更像是杯水车薪解决不了对生活的渴。

  就算被问到 “心情不好的时候你怎么做” ,也只是敷衍一句 “想开心的事情。”多说无益。

  开心的事情。

  他的手。指节分明,相扣的同时染上对方皮肤温度,似乎是封闭空间里惟一可以感受到的真实黑夜吞尽最后一点暮色,绵延的车流占据城市的每个路口,溶化的城市灯光,在眼里摇摇晃晃。偏头看他的侧脸,是那样剑走偏锋的优美,心里生出奇异的温暖和悲伤,我把头转回去。

  母亲的手。牵着幼年的我走过晚市,嘈杂人声和咸腥的晚风将我包围,她俯身拣选水果检查蔬菜的成色,不时回头看看我。我透过她看到熟悉人间烟火

  女孩子的拥抱。轻轻地抱着,香香软软的让人联想到糖果。听说吃糖是能够促进多巴胺分泌的,但她们似乎比糖分容易让人开心。大概是由某些美好东西组成的吧。

  没去想迷恋肢体碰触究竟是人类的原欲还是自身的癖好,只是真实可感的碰触远超酒精和烟杆带来的快感。

  忘了自己是哪天浮现的一个念头 ——

  “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别人在想起我时,会情不自禁露出笑容的人。”

  我哆嗦了一下,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