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爱人当亲人,难道我错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爱人当亲人,难道我错了吗?

2018-10-04 12:16:24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把爱人当亲人,难道我错了吗?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将爱情婚姻一分为二

  他们认为爱情是爱情,婚姻是婚姻,是两码事,并且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

  没有结婚之前,两人爱得如胶似漆,一旦结婚,就很难再拥有婚前的甜蜜爱情。

  究其原因,在他们的观念里,爱情不可能婚姻里长久存活。

  还有另一部分人,他们常常以为,爱一个人爱久了,这个人就会变成亲人

  我开始反思,爱情和婚姻之间的关系究竟应该是怎样的?

  爱情和婚姻确实是两码事,但是没有爱情出现就没有婚姻的产生

  爱一个人爱久了,确实也会变成亲人,但是在婚姻里,我们却不能理所当然的认为,结了婚就是亲人了。

  02

  爱人和亲人最大的差别——是危险安全的差别。

  在爱情中,两个人相爱的时候,很纯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心心念念不愿分开。

  巴不得二十四个小时都黏在一起,你好像成了对方身体以及生活的一部分。

  相爱的时候,会容忍对方的所有缺点错误,保持着向上的热情,所有的片刻都是新鲜的。

  因为在你的潜意识里,你清楚明白如果你们不包容彼此,对方随时都会离开

  但亲人却完全不同,亲人是我们无意识就会去伤害的人,却不会担心他们会离开。

  我们总是善于把自己情绪发泄在亲人身上,因为我们觉得他们永远原谅自己

  不管自己做错了什么,他们都会是那个站在身后安慰你,爱护你的人。

  在你的认知里,亲人是有血缘关系牵扯着,打断骨头连着筋,他们永远不会离开。

  可是我们必须清楚的一点是,婚姻是法律意义上的亲人,不是由血缘关系组成的。

  在婚姻里最忌讳的就是把爱人当亲人,打着亲情旗号放弃对婚姻的经营

  因为两个人结婚,本质目的不是为了把彼此变成亲人,而是因为你们是爱人。

  03

  黄磊曾经说过:

  “我非常反对夫妻变成亲人,我母亲女儿我的亲人,我妻子永远是我的爱人。我跟我妻子依然是情侣一生都应该是情侣才对。”

  这句话我十分认可

  很多人把婚姻硬是过成了爱情的坟墓,是因为他们把婚姻当成了爱情的顶峰

  终点一到,就开始随波逐流,慢慢的把感情过淡了。

  在一封母亲写给即将步入婚姻的女儿的信中,母亲提到:

  女儿,看着你马上就要和爱的人步入婚姻,我心里很开心

  咱中国人有句老话: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但妈要告诉你,结婚后千万别把老公当亲人,你是你,他是他。

  有些事情一沾上亲情就变得模糊不清,到时候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在那些结婚多年的人嘴中,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话:

  “都有孩子了,还讲什么浪漫。”

  “都老夫老妻了,还送什么礼物。”

  因为亲情的宽容最高,于是亲情就成了把婚姻消磨成平淡的“元凶”,成了懒于经营感情最好的借口

  刘嘉玲是特别注重仪式感的一个人,每个结婚纪念日生日都会互送礼物。

  她有一柜子卡片都是梁朝伟送的,写有各种知心话,所以他们的婚姻十年仍如热恋时。

  婚姻中虽然不需要形式主义,但一定需要仪式感。因为它是平淡生活的闪光点

  爱情需要表达,需要形式。

  婚姻和爱情的本质不同,就在于爱情不是理所应当的,是需要经营需要付出的,是需要表达需要形式的。

  所以,希望在婚姻中的每个人都可以不要随波逐流。

  珍惜尊重你的终身伴侣,不要把他习惯性地当做亲人,要当作一生一起进步的爱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