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末秋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末秋初

2018-10-04 20:06:12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末秋初

  “喂”,你是谁,你在不说你是谁,我就挂电话了。我说我说你别挂电话啊,我就是那天下午给你捡书的同学,哦……我想起了,你就是那天和我撞在一起的那个冒失鬼,还把我书碰到在地的人。我急忙的赶紧给她解释,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我那天刚好有事,没留意不小心把你撞到了,又不能怪我,我当时都给你道歉了。她说:你把我撞到你还有理了。

  我给她打电话过去就是想认真的给她道歉,把我鲁莽而不礼貌行为给她解释一番。这下好了,还让人家把气撒在我头上了。哎,这叫什么事啊,这年头好人那么难吗?她把我说了一番,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她就把电话挂了,完全就是个明事理的人。

  那天我和朋友约好去打篮球,走的急没注意前面拐角,就把人撞了。她当时抱着几本书,刚好走到拐角处,我没刹住脚步就一头栽进她怀里了,书撒了一地,我慌了神急忙去给她捡地上的书,捡起来之后给人家道歉,连声说了很多对不起,我就急着走了。

  因为我和朋友约好打球,所以就赶紧过去,谁料想到会发生这样“惨不忍睹”的一幕。可能我那天厄运来袭,本身不受控制,“神仙想给我安排一场不一样校园碰撞事件”,刚好我中了圈套,成了别人的目标

  事情给她解释完了,我也就松一口气。我找朋友帮我打听了一下,这个女孩叫董思雨,学的是传播策划专业,有点高傲,而且听我朋友说还是个吉他爱好者,不知道这些是不是真的,反正也是从他人口中得知,真不真实无所谓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看看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我记得我有个高中同学好像也是学这个专业,我给她发消息,问了一些有关她的消息,顺带加了她的微信。现在想想,我一提到她就回忆起来那天电话传来“不和谐”的声音,真不给人面子

  周末我约了朋友打球,就在学校篮球场里,随便找了几个在场上单独玩的球友,就叫他们一起打场比赛。反正他们也是单打独斗,不如群起攻之。简单分配人手之后,双方各自队员做好准备,比赛开始了,比赛场热血沸腾场地观看席上人渐渐多了起来。

  比赛进行热火朝天,双方队员都挖空心思的想赢了这场比赛,相互不给对方留一丝机会,比赛场上热血沸腾,台下观众也跟着我们的节奏一起为我们呐喊助威。我们队最终取得了胜利,赢得了这场比赛,两方队员互相切磋了一下球技,展现了各自的看家本领

  后来我听说比赛快要结束时候,有人看到董思雨也来了,只不过那天她刚好找人,就顺便过来看看,没想到她看出了是我在球场上打球,脸上表情一脸嫌弃,她嫌弃肯定还是在纠结那件事了。结束后大家一起洗了个澡,出去吃了一顿饭,那一顿饭吃的开心。我们数落对方球员不足还有自家球员的问题,没一刻能闲下来,吃完饭后各自散场,直接叫了滴滴把我拉回家去。

  后来我们学院学生会要举办一个活动,听说各个班级的同学都可以参加,还听说给表现好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我听后心也激动了,就积极配合,刚好那天我们班级的一个同学在学生会策划这次活动,我也跟了去。谁知在教室里面看到了董思雨,还坐在里面第一排的位置。我过去和其他部门的人打了招呼,唯独没有和董思雨打,就害怕我给她打招呼,她有提上次的事情。还好她没关心这个,就只看了我一眼,继续写手中这次活动的策划方案了。

  我问我们班那个同学,这个董思雨到底是什么来路,怎么她也在这里,和我来的那个同学说她是咋们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听说做事斩钉截铁不好与人相处。可是人家工作能力强,只要学院有什么活动和晚会都是她主持策划的,还给咋们学院争过荣誉。别看她平时这样,其实私底下听同学们说,她为人还是挺好相处的。

  了解了一下周边情况,我也积极参与这次活动策划,在策划会上积极发言,听取他人的想法,着手准备一份活动策划书。散会后董思雨叫住了我,让我下去好好准备,她会特意留心我的活动策划书。我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也没多管。走出教室,直奔宿舍,回去着手这份“烫手”的洋芋

  打开电脑在百度上随便搜了几篇出来,在经过神通广大的手之后,一份活动策划书的大体内容出来,剩下的就可得自己用心对待了。我想通过这次活动,来改变董思雨对我的看法,搬回我丢失的脸面,不能因为上次碰巧碰到她,我就怀恨在心。我要证明给她看,我不是那次碰到你的冒失鬼。

  加班加点熬到晚上十二点多,终于一份令我满意的活动策划书完美成功,剩下的就等明天的策划会,看能不能过董思雨那关,其他的等明天再说吧!

  第二天一大早,去教室坐下开会,每个人把手中的活动策划书递交到董思雨手里,然后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出最有价值的参赛作品,如果没通过可以争取复赛名额。我们做在下面,听董思雨给每个选手参赛作品的点评,前几个选手作品都被董思雨刷下来了,剩下的就只有一些看的过眼的作品暂时留了下来。终于轮到我的时候,她朝我做的这边望了一眼,然后翻阅着我的活动策划书,看了一会直接说出局,说我这个策划书百分之三十是抄的。因为不是原创,所以就被刷下来了。我这捷径没走成,反而还让自己第一轮比赛就出局了,现在想想,真的是活该!

  我接下来只能参加复赛了,如果我这次没做好,真的在董思雨面前的形象就不可挽回了。我走出教室,拿着我的策划书回到宿舍,静静思考了一下,觉得自己可不可以换种思维来着手准备一份活动策划书。我把脑海中的想法写了出来,顺便用电脑查了相关资料,大体把活动策划书的雏形呈现出来,以便我接下来可以更好的吸取前面教训,完美的做出一份精彩的活动策划书。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我都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我这次参加的活动之中,不停的请教老师,待在图书馆查询相关资料,用电脑把我查的资料整理出来,规划好一份令他们大吃一惊的活动方案。

  我相信一个人只要有被证明的机会,一切酸甜苦辣都会融入苦尽甘来生活中

  准备了好几天的策划书终于浮出水面了,就等复赛这一天的到来,让他们大跌眼睛,也让要董思雨大吃一惊。到了复赛开始时,我又重新回到了这个熟悉的教室,做在上面的依然是学生会的人,董思雨自然也做在其中。我把我重新做的策划书递交上去,台上的都认真的观看,做在董思雨旁边的同学,叫了一下董思雨,把我的策划书递给了她。

  我不知道我自己这个策划书做的符不符合他们的要求,但是我用心去做了,剩下的就听天由命吧!他们学生会的看完后,点名说这是谁写的,给他们介绍一下,这个策划书的来源灵感。我把我脑海中的想法都统统告诉了他们,并一五一十的说明我的策划书来历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说完后全体成员都为我鼓掌,他们被我这个大胆尝试的方式表示支持,可以考虑一下我的作品,然后通过市场调研来定格我的作品。

  我在台下也看到董思雨尴尬的为我鼓掌了,这下心里想我终于在表面上赢了她一回了。复赛结束之后,教室人走的差不多了,董思雨叫住了我说,你可以啊,没发现你这个冒失鬼还有这方面才能,以前咋没见你有这么厉害,你该不会让别人给你写了吧。我说,我没有,是我自己写的,要不我给你在讲讲,我一看你也不了解我这个作品,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还是好好当你的评委吧,免得有说我其他话。

  我说完后大摇大摆的离开了教室,心里想这下我终于可以在她面前留一点好印象了,不至于让她想起我是那种冒失鬼的印象。我回到宿舍,舍友听说我的参赛作品得到认可了,都替我开心,这么好的一个消息,能不庆祝嘛。晚上和舍友出去喝酒,在酒吧看见董思雨也在,只不过她是一个人过来,我招呼朋友们都坐下,点了一些瓶酒,我过去看看什么情况。

  她坐在吧台上面,一个人喝着酒,看样子有点醉酒,我过去拍了她一下,她猛的回头,认出了是我,说有是你这个冒失鬼,你能不能让老娘安静会,怎么那里都有你,你你……不会跟踪我来吧,趁机想报复我。不就是我那……那次把你作品拒绝了,你至于不,一个男人,连这点失败分险都承担不了嘛,服务员……员倒酒。她说完后,我一把夺过了她手里的瓶酒杯,我给服务员示意了下,不要倒酒了,我把她带到我们那一桌上,让她躺在沙发上,我给舍友说了一声,他们也明白了。我提前先走一步,把她带回酒店不然我也不知道让她去那,去学校是不可能了,只能先让她有个住所吧。

  我叫了车把我和她带到酒店门口,进去开了一间房,我把她抱到床上,想办法解决她醉酒的问题。把她鞋子脱了让她先睡在床上,我盖好被子,先让她睡,我给舍友打了个电话说我回不去了,只能在这陪她了,她一个女孩,我不可能扔下她不管吧,先安顿好她,我在另做打算。我点了一份外卖,随便吃了吃,我让她睡在了床上,我找了个被子就半边裹着身子睡在地板上。

  第二天我是被她叫醒的,她见我怎么和她同在一间房,就警惕了起来。我被她叫醒后,先给她解释了一番,如果不是我,你可能就睡在酒吧了。你还的感谢我,要不是我你早就……,算了,不说了。她见我说出了故事起因经过,就给我说了声谢谢!我让她先把鞋子床上,洗漱一下,带她去吃饭,刚好我也饿了,吃完赶紧回学校,免得让学校担心

  我和她吃完就坐车到了学校,一路上走来很是尴尬,也不知道说啥,她走的步子挺快,我没敢追,我回到宿舍,宿舍竟无一人。后来才知道那天是市场调研的首场,我竟然没到场,算了,已经不重要了先好好睡一觉再说,反正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没什么大不了

  自从那次发生的事后,我发现她越来越不对劲,她那么一个高傲的人竟然给我发微信,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反正我挺意外的。慢慢的和她简单相处之后发现她人还挺好的,我也不能因为上次那件事,把人家的形象停留在过去吧!若这样想起来,我和她的关系有所缓和,不是挺好的嘛。

  我和她熟了之后,她喜欢弹吉他,有时候午后都会叫上我一起陪她去弹唱,她嗓音好,唱出的歌很有味道。记得有次我给她写了一份歌词,但你不会忘记我,你不需要我的时候忘记我。我对你来说是那么轻,你可以把我当作午后的甜茶,调调生活味儿。你一个人的时候要想念我,想念我对你的执恋,想你遇到一个文艺男子

  我就这么看着她在那弹唱我手中的歌词,像是看一出戏,过去看的热泪盈眶,而如今渐渐面目从容。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被她的嗓音吸引了,关于你的故事,我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我想不会比我们生命更长,有关你的、我的、他人的事情。比如我在二零一六年的学校教室拐角处,我遇到了你。我也没想过我会和你发生接下来一系列的故事,只知道那时候的你我都因为一次意外的相遇,成为彼此之间最亲密的朋友。

  在这个夏末初秋的“季节”,我意犹未尽地想起你,以及有关你的所有。我们走了那么远,在城市的尽头看见大片的废弃的仓库工厂,还有破败不堪的贫民住宅太阳垂垂落下了,我们站在城市的尽头尽情的享受这座城市带给我们的快乐

  回去的路上,我走在你的后面,漫长小路总是这样短暂,我们可不可以懒着不走。就像你我之间“夏末初秋”的回忆,觉得甜蜜畅快,却同时不乏感伤。毕竟这么美好时光,只能躺在回忆里了。

  只是偶尔回忆往事,会感伤以前生活的点点滴滴,你带着我去弹吉他,而我带你去打球,灯光照射下的夜晚不会显得那样孤单。还有就是以后的岁月,你我会不会一直保持这种关系下去……一切都是未知的。

  因为知道人情淡薄,所以我们都不曾真的关心他人,或者说,自己做了一些常常没有回报之事。可是为何,我仍时时怀念过去的一切。那些或喜或悲的你出现在我身边,那个瞬间,我可以试着放下一切,让你坐在我面前。这样的“夏末初秋”,最终会留下你和我的影子

  一切混合不清的记忆,像是深冬季节玻璃窗模糊的霜雾,轻轻抹开一块,才能看清曾经面容

  夏末初秋,我刚好遇到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末秋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