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别丢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别丢了自己

2018-10-04 21:27:0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别丢了自己

  在一次只身一人行程中,我乘坐的火车遇上那个夏季难得的连续暴雨。绿皮车一停再停,晚点的时间越来越长。好在在焦躁不安情绪中,得一发生在我身边的爱情故事,让我的心可以稍稍安静下来,在冷得发颤的空调中,也能有一丝暖意慢慢蔓延开来。

  故事的女主角是广西人,到遥远的黑龙江展开了对大学梦的追寻。只身在外的女孩,如果身边没有人,就培养成更独立的自我,假若有人陪自己面对一切,那就再好不过了。幸运的是女孩在大一时遇一学长疯狂追求,更巧的是这个学长同是广西人。经过近一年的追求,男孩如愿牵到了女孩的手,两人以情侣相称

  女孩是A市人而男孩家在B市,阴差阳错或是上天注定,男孩老家在A市,且处于在该市以牛肠酸而著名的小村,女孩则在远离该村的一个名为钟山的县城。假期的某天男孩在老家吃了牛肠酸,心满意足之余将照片发至朋友圈世间诱惑最难抵制,而诱惑中又以美食杀伤力最大。女孩说,好想吃。男孩说那我送过去给你。考虑到彼此的距离女孩只当是玩笑也没有多在意。然而几个小时之后,男孩提着牛肠酸站在了女孩的家门口。就因为一句“好想吃”,就凭着一张女孩曾经发过的家门口的湖的照片,凭着同学帮助,借着手机地图定位,男孩一步步走到女孩门口,敲开门说“你想吃的牛肠酸”。就好像,女孩说了一句“需要你”,男孩穿过了眼前的荆棘,在只知道终点,中途的风景完全未知的路上一点点前行,敲开了女孩的心门双手呈上自己所有的温暖

  我承认,也许只是我还太年轻经历的太少,所以容易对身边这些事感到感动,当然同时我也不愿去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而我也承认,喜欢确实能给人勇气,它能让人改变自己,做自己以前觉得永远不会做的事,能让人疯狂,甚至丢了自己。改变暖人心,而丢失却令人惋惜

  曾经看过很多让人打发时间的校园爱情故事,那些为了喜欢的人放弃更好的前方,只为了与喜欢的人有更近的距离的情节总是屡屡出现。当然他们的方法也可以算是千方百计。或是放弃可以去的更好的学校选择低不止一个档次取而代之,或是故意考差与之一起补习,再者是刻意堕落以求关注。兴许是看的时候自己的理性败给了伤春悲秋的感性,又或许是当时的荷尔蒙分泌过盛,我总觉得这很浪漫。然而现在看来,无非是因为我不够成熟罢了。

  如果你喜欢我而我爱唱歌,你为了接近我而开始关注各类歌手,却在我的一再冷淡之后发誓不再接触这一领域。如果你想离我更近但我志在北上广不巧的是你的梦在华夏之地以外,你放弃了光明的前方而选择可能黯淡无比的靠近我的未来感情冲昏头脑的时候这确实令人动容,而冷静下来这简直让人惊恐。就像,一个为你放弃了更好的自己的人,也许最初会让你觉得感动,但细细思量,为何这个人打动我的方式是贬低自己而不是提升自我或是来帮助我变得更优秀得以站在他身边?很简单,或许可以这样理解,他当时可能真的喜欢你,但可悲的是,他把自己弄丢了。把自己弄丢的人,让另一人希冀着从他身上何处获得安全感,而他弄丢了自己,后果是否又由谁来承担。

  你当然有权利去追求你想要的,但你所放弃的,可能在有朝一日成为两人感情的可怕枷锁。你可以放弃一些东西,但你别说是为我放弃,因为你的未来,我承担不起。你可以喜欢我,但你别在喜欢我的时候丢了自己,因为我无法保证,我能够一直陪你,我同样无法保证,我能帮助你找到那个你弄丢了的自己。

  看过很多关于爱情精辟之语,而此刻只觉得这句最在理: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就为这个人变得更好。而更好,绝对不是丢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别丢了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