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记忆里的爷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记忆里的爷爷

2018-10-04 21:45:57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记忆里的爷爷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爷爷是一位脾气倔强老头一生平平淡淡养育了四子一女,是一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但是我的爷爷在我的家族乃至整个村庄都是一个威望很高的人!深受邻里乡亲爱戴

  我的爷爷和奶奶相差十岁,当时我奶奶来我们家的时候才十五六岁,是爷爷用两担粮食换回来的!但是彼此恩爱地过完了一生!我的爷爷脾气不好,动不动爱发脾气,脾气来了谁都劝不住!小时候我的父辈们都是三天一顿打两天一顿骂过来的!我小时候也被爷爷揍过,是上小学年级的时候我在屋里客厅里开着灯写作业,爷爷非让我把灯关了, 去他们屋写作业,我不听,就动手揍我,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害怕爷爷,后来从奶奶口中得知爷爷是怕浪费电,现在的我完全理解爷爷当时的做法

  爷爷的四个儿子两个都去当兵了,因为在那种艰苦环境中,饭都吃不饱的日子,当兵不仅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还可以让自己吃饱穿暖,也谈不上为国家做多大贡献,首要任务就是填饱自己的肚子,当时去当兵在全村人看来就是享福了,但是心中的苦和委屈只有当兵的人自己知道!老二当了六年兵差一点就要提干了,当了两年代排长,最终因为某些原因没有提上,当兵的都复原回来了!

  爷爷在我的印象中十分节俭,每次吃饭的时候饭桌上有一个饭粒,有一个菜叶都会捡过来吃,当时不理解这种做饭,在现在看来理解,当时的那种环境一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穷怕,有时候吃了上顿没有下顿,肚子都吃不饱的岁月里,也就可以理解了!后来的日子虽然越来越好,但是生活过那种艰苦岁月的人勤俭节约品质没有丢掉!

  在我们这个大家族中所有人都害怕我的爷爷,我爷爷大声说一句话都没有人敢吭一声,都低着头!抽了一辈子烟!在2006年去世的时候还抽着烟!当时我爸在外地,去世之前硬是等着我爸回来看了一眼,然后才走了,你说神不神奇

  2006年我的爷爷与世长辞,我当时年仅十一岁,上小学五年级,当时下葬的时候所有人都哭了,有五六十岁的老人,有像我这样大的小孩,哭的泣不成声,湿了眼眶!现在的我还是十分想念我的爷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记忆里的爷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