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喝醉酒不足以谈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喝醉酒不足以谈人生。

2018-10-04 22:17:11 作者:灵犀君 阅读:载入中…

没有喝醉酒不足以谈人生。

  国庆假期已经过半,我除了在家恶补了6期《心动信号》外,别的什么也没干。

  这个综艺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狮子座张雨绮人形锦鲤杨超越,而是那个方方正正的饭厅。

  饭厅即战场,从3男3女到4男4女,拿个胡椒,换个座椅,谁给谁夹菜,谁和谁说话,都暗流涌动,充满杀机。

  许多人把它当做宫斗剧来看,就连我一个在北京做编剧同学也看得津津有味,他感叹道:这个时代出色导演和编剧应该都到综艺圈里了。

  为了佐证他的结论,他甚至还引用了戏剧祖师爷(契诃夫)的一句话“在吃饭的当儿,有些人走运了,有些人倒霉了。”

  我问他,这个时代最出色的演员在哪里?

  他说,在喝酒以后。并火速丢给我一张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照片

  看见胸前那一行大大“酒后表演艺术家”……

  不!是镜子上方那一行,“当一名好演员”了吗?

  为了再次佐证他的结论,他立刻po了几段这位,雷姓艺术家的酒后表演瞬间。

  很讲究了。

  看完,我隐隐觉察到有些不对,给他拨了个语音电话

  果然,他在酒吧,正和人痛饮,还故意刺激我,过来,喝两杯?

  这个骗子,倒是给我一张国庆去北京的机票啊!

  我强装镇定,在电话这头说,不说了,不说了,我这边也正喝着呢。

  我一边在电脑上打开帕蒂·史密斯的歌,一边从冰箱里翻出中午外卖剩下的瓶装奶茶,在玻璃窗上碰响,趁语音还没挂断,做出面对许多人的样子,哎呀,来晚了,来晚了,我先自罚……

  再一口气喝完奶茶,不能输!

  趁着这股热乎劲儿我向9个不同星球的souler,征集了9个酒后小故事

  故事里的人,都潜力无限,如果请他们喝几杯酒,用摄影机拍下来,辗转多个电影节相信也能拿个大满贯。

   01 

  “我在指挥火车进洞。”

  from 低调学霸星球

  男票有一次喝多了,好不容易把他扛回家,他顺势躺在床上,四仰八叉地说,宝贝,我们好久没有那个了。我寻思,你醉成这样还贼心不死?

  索性关灯,劝他赶紧死了这条心。

  没想到他还挺锲而不舍,只是到了要办正事时候他磨磨蹭蹭,嘴上发着呜呜呜的声音我问他在干嘛。他说他在指挥火车进洞。

  真想给他一脚踹下床去。

   02 

  “今天,你休想让我失身!”

  from 温润多面手星球

  有一段时间流行一款网红酒,我不信邪,就买了两瓶,约了男朋友一起。

  他信誓旦旦,向我保证自己怎么可能失身!想都别想!

  我喝了两口,觉得有股红牛兑rio的口感,太难喝了。我叫他也别喝了,谁想到这货越喝越起劲,好像在急于证明什么。

  最后喝完了,居然在房间里跳起舞来,还是那种动动脖子的新疆舞,他扬言,要证明自己也能加入校园太阳舞蹈队!

  失身了吗?当然没有……就是有点失态

  第二天醒来问他,那个红太阳舞蹈队是啥,他一愣,问我怎么知道他小学时候的遗憾

  你说我怎么知道?

   04 

  “我以为他要跟我告白。”

  from 魅力少帅星球

  大学毕业的时候,吃散伙饭。

  对外汉语的一个同学,喝醉之后,就拉我的手说,有件事他难以启齿郁闷了整整四年。

  我还以为他要跟我告白,正想着怎么不失风度的,在这个场合拒绝他。

  结果他说,其实,他大学英语四级一直没过。

   05 

  “我在红灯区找了一份工作。”

  from 温和艺术家星球

  上次期末,室友消失了一阵子,终于答应在学期最后一次酒局出面,三杯两盏二锅头下肚,他面色红润,一脸幸福,坐在椅子上神神秘秘地刷起了手机,时不时发出痴汉笑。

  问他做什么?他说他在红灯区找了一份工作。

  工作呢?他说是唤醒师。

  也就是店里员工接客频次太多,累了以后,他判断员工情况负责唤醒尚有精力的员工,让其继续接客。

  见我们露出狐疑的神情,他拍拍胸脯说,要是你们想去体验一次,不远,现在我带你们去,个个都年轻貌美,身材曼妙,保证看到你就喵喵叫。

  询问价格,他说不贵,买一杯咖啡就行,我们谁跟谁啊。

  结果跟着他到店,发现一家猫咖。

   06 

  “我就不应该留在这里。”

  from 王侯将相星球

  我爸喝了酒以后,很容易性情大变。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他从市里开完同学会,被司机送回家以后,看什么都不顺,甚至唱起了“杨延辉·坐宫”。

  我妈回来,两人见面就吵,差点动起了手。

  我爸说当初因为我妈,放弃了一个进修的机会,否则现在怎么也是个处级干部了。

  我妈说,你不是为了那谁谁,因为谈过几天恋爱,就把机会拱手让人?说完翻出家庭相册,把我爸的一张旧照片摔在客厅桌子上。

  两人接着吵,吵完了就睡觉。

  第二天,我爸酒醒,我见他在客厅整理照片,就指着那张照片上的女生,装作不经意地样子问他,这是谁?

  他只说,一个老同学,去了广州,真丑。

   07 

  “像别人带遗照那样,我到哪里都带着婚纱照。”

  from 品质小资星球

  一个朋友,来我念大学的城市实习,我问他那么多城市可选,为啥偏要来这里。

  他说他在Soul上谈了个女朋友,刚好过来奔现。

  他在某个中学当实习教师,一个人宿舍

  周末,我带了包底料过去,两个人就在宿舍里吃起了火锅

  那天,啤酒白酒,泡酒轮番喝,从下午一直喝到半夜,吐了几次也记不清。我就记得他从床底,掏出一个方方正正的礼盒。

  里边是一幅装裱好的相框

  相框里是他和一个女生的婚纱照。

  不知道是不是修图师傅P得好,照片上的他很年轻,像偷穿了大人衣服

  他说这是他们3年前拍的,他们刚考上大学,路过学校附近的影楼,就拍了一张婚纱,两人约定,算是提前预演。

  后来,种种原因以前的约定,不作数了。

  但他还留着照片,像别人带遗照那样,到哪里都带着这张婚纱照。

   08 

  “你以后一定要找一个你最爱的人。”

  from 守护天使星球

  高中早恋,我妈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制止我,她觉得女孩子限制太多,反而不好,但她有一件事很坚持,不允许我喝酒。

  直到成年了,她说庆祝一下,我们去酒吧。

  她点了一杯玛格丽特,一杯莫吉托,感觉真的就像一对姐妹了。

  她说,恋爱谁都可以谈,依你性子就好,如果结婚,你一定要找一个你最爱的人。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看看她的生活就知道了,每次和他吵,她都会忍不住去想,要是当初和最爱的那个人在一起就好了。

   09 

  “余春娇凭什么?”

  from 科学怪人星球

  这件事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我当时断了片。

  那段时间分手了,一切正常,照样出门画美美的妆,照样在朋友圈打卡,照样去电影院看《春娇救志明》。

  那天晚上,我喝得很多,不知道怎么的,就倒在了朋友家楼道里,像一滩刚铺上,没来得及刮,没来得及晒干的湿水泥

  朋友和他女朋友从便利店回来,捡到了我,两人把我背了回家,照顾了我一整夜。

  第二天,听朋友说,我昨晚一见到他们,情绪突然奔溃了,一直在哭。

  他们帮忙,给我前男友打了电话,电话接通后,我一直在重复一句话:“余春娇凭什么?余春娇凭什么?余春娇凭什么……”

  我当然不是余春娇。电话那头的人,也不叫张志明。

  //

  相比起来,戒酒很容易,我平均每个月都要戒一到两次。

  那个以喝酒和写诗闻名于世布考斯基说:

  你不需要变成酒鬼才会受伤害,但你可能会因为受到伤害而变成酒鬼。当你以为一切都很顺利时,依旧会有各种几率法则在运作着,你一点都不会察觉到,一天晚上,某个炎热夏天周四晚上,你就变成了酒鬼。

  我们需要酒精,就像我们需要感性

  你永远不知道醉酒以后会看到什么,听到什么……

  这种不受控制表演和话语,半真半假,却又往往是最讨厌又最迷人东西

  欢迎转发文章到朋友圈

  关注标星SoulApp公众号

  不错过我们的每一次推送

  如想投稿 请将作品发送至

  

  (调戏我的就不用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