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总要一个人,熬过所有的苦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总要一个人,熬过所有的苦难

2018-10-05 12:16:13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你总要一个人,熬过所有的苦难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人们总会在某些时刻突然会感到有一种被抛弃感。比如一觉醒来,发现家人都不在身边,漆黑的屋子只剩下自己一人。

  放眼望去,四周空荡荡的非常安静,一瞬间就会感到有种莫名孤独感,觉得自己被世界抛弃在了某个不起眼角落里,心里很难受却找不到人可以倾诉

  成年人的世界确实很复杂,友情爱亲情随着时间推移变得不再那么单一

  人的一生从出生到死去,其实都是一个人旅程

  虽然中途会遇到很多人,但是却没有哪个人能够时时刻刻、自始至终都陪在你的身边。

  总有一些日子,你要自己去过,总有一些困难,你要自己去面对。

  02

  诗人余光先生,生于南京,9岁时因为战争原因被迫离开故乡

  母亲一条扁担把他一路挑到常州,辗转于重庆,战火笼罩交通封锁。

  可他从来没有抱怨生活对自己的不公,一生漂泊从江南到四川,从大陆到香港,在美国任过教,最后在香港落脚学习

  数次逃亡,几次离乡,诗人的寂寞孤独,他一人占有

  一篇乡愁将他的无奈,离乡,表现淋漓尽致,可他从没被孤独打倒,在经历人生大风大浪后,对生活的热爱,一如往昔。

  “你是个独立的人,无人能抹杀你的独立性,除非你向世俗妥协”这句话是他写给自己的。

  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难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也只能一个人走。

  或许成长本身就是一场单枪匹马漫长艰苦的孤独之旅,一条路,一个人。

  大张伟曾经花儿乐队的主唱,带领着乐队从地下走到了地上。乐队的四位成员一起面对着众多的风风雨雨,走过了十年的历程

  大张伟在节目特别骄傲的说:我和乐队成员们认识的时间,比不认识的时间都长。

  但是聚散无常,十年的时间人都会变,因为对未来发展道路规划不同,乐队决定解散了。

  今后的路,大张伟要一个人面对了

  在十周年的演唱会上,大张伟哭着说出:我今天才懂,原来不论怎样,所有你爱的和爱你的人,都会离你而去。

  03

  之前在微博上看过这样一段话:“等你们长大成人了就会明白,人生还有眼泪也冲刷不干净巨大悲伤,还有难忘痛苦让你们即使想哭也不能流泪。

  所以真正坚强的人,都是越想哭反而笑得越大声,怀揣着痛苦和悲伤,即使如此也要带上它们笑着前行。”

  人生漫漫,想要到达繁华,必经一段荒凉人世沧桑,你总要一个人,熬过所有的苦难

  只有靠自己才能真的实现自救,也只有自己走过每一次人生的起伏,内心才会豁然开朗,也更有底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