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不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不锈

2018-10-06 20:41:59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不锈

  上午9点半,接到办公室主任信息通知,11点开全体会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单位里新来的领导辞旧迎新,更换门厅,楼道里到处布满了木屑,纸壳,干活的工具,以及来回穿梭的干活的工人们,间或夹杂着时不时传出的电锯嗞嗞拉拉的吱吱声。偶尔从哪个办公室里出来一位,见了人,便要扯着嗓子“喊话”,声音太吵了。各个办公室房间的门都是敞开的,确切一点说,是“没门”可关的状态,因为旧的门已经拆了,新的门还未安装到位。

  老张是单位的会计毕业于20多年前的地区财贸学校,今年50岁,在会计岗位工作20个多个年头了,戴着一副500度的近视镜,现在年龄大了,近视又加上老花,与人说话时总是习惯性的头一低,眼睛跳出近视镜,从眼镜边框的上方看人说话,是个标准的“账房先生”。与他搭档的出纳小路,是一位“花枝招展”的技校毕业生,还没结婚,家里天天安排“相亲”。因为小路的老爹是系统内的元老,虽然已经退休好多年了,但因为“老领导”的余温恒久,单位里现在这位一把手就是“老领导”一手培养起来的,所以小路就是小路,工作业务方面负责“路过”,通常都是老张把活做停当了,将需要上报的纸质材料电子材料分门别类归整好,再交待给小路,小路送到各个相关部门,然后就趁机“相亲”去了,所以,财务室里总是看不到她的身影,只有老张头一个人天天盯着两台电脑,做着各式各样的“数字游戏”。

  这段时间,因为搞装修杂乱无章。单位里总也见不到几个人影。其他业务部门借口在外面办事,大部分时间几乎也看不到什么人。今天开会,大家都到齐了。上午11点准时被召集到了领导办公室(新领导来了以后,响应省市关于办公用房的精简规定,将他的办公室作为了临时会议室)。

  因领导房间的座位有限,有坐着的有站着的,看阵势,今天的会时间不会太长。自从新领导来了以后,废除了很多以往开会的繁文缛节,简化了很多程序化的程序。有事说事,无事散会。大家都到齐了以后,领导发言:“接到区机关工委通知,推选一名优秀党员,把大家召集过来,按照单位原来的惯例“海选”一下,我呢,绝对不会去指定谁谁谁,咱不干那违反原则的事。咱们的选举一定要充分体现民主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票已经打印好了,办公室主任小胡发给大家,请大家拿起手中的笔,划出自己满意的一票,投给你心中最中意的那个他(她)……”。语气舒缓,抑扬顿挫,以他特有的话语风格妙语连珠一时间让人恍若置身于某个电视目的海选现场。很快,大家划票完毕,领导临时指定了一位副职唱票,办公室主任小胡记录票数。不到5分钟,结果就出来了。领导公开透明的公布了“海选”优秀党员的结果,“小路”同志全票当选。

  领导宣布完结果,推心置腹感叹,“小路啊,你的人缘真好啊!好,那就是你了吧,全票通过当选为2017年度的优秀党员。你呢,面对这个大家对你的肯定一定不要骄傲年轻人嘛,要戒骄戒躁,还要继续保持下去,多多向老同志请教,争取更大的进步,‘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啊。好的,今天的会到此结束,散会。”

  整个“海选”会,不到半个小时,大家各自散去。那个桌子上摊着一摞数据报表的老张头,三步并做两步的回到办公桌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继续搞他的各种数据资料,这样的选举似乎从来与他没有关系

  窗外的阳光散发出夏天特有的炙热,透过那扇被卸载了还未装上窗户的窗口打进来,照在一块锈迹斑斑的废旧的门锁上,发出了一道刺眼光芒。老张头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上一排排的数字,陷入深深思考,对于那道刺眼的光线以及外面的嘈杂声,似乎浑然不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不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