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明是幸福的境界,那里不受魔鬼与罪恶的侵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明是幸福的境界,那里不受魔鬼与罪恶的侵扰

2018-10-06 20:16:26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名字叫红》

  叙事风格方式就留给大家伙来说吧,我初初接目而过这本书时,便被它里面密致哲思的关于绘画艺术逼格唬弄到心坎上去了。我本是不懂艺术理论文学概论之类的人,但是内心就是真正为它们而紧紧牵动,所以想共享的愿望喷薄而出了。

失明是幸福的境界,那里不受魔鬼与罪恶的侵扰

  第十二章的“蝴蝶”之风格与签名

  “低贱的人为了金钱名声作画,而并不是为了观看的欢愉自己信仰。只要这种人的数目增加,”我说,“我们就会看到愈来愈多的丑恶贪婪,就像他们对‘风格’和‘签名’的狂热追求。”我如此开场,并不是我相信自己的话,而是从套路上来说应该这么回答。而真正的才能技巧绝不会因为对黄金和名声的热爱而受损。不仅如此说实话,就我而言,金钱与名声是一个巧匠应得的权利,并且还会令他更加痴迷于艺术。我可以在一粒米上画一棵树,以此来证明我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更加热爱这份职业

  表达不出什么却是最大的表达,然而他已经表达得很是明晰入心,一个行为动力或许不在乎对象具体形态是可鄙的还是高尚的,毕竟过程结果往往比较有追求的意味。过程满足内里,结果丰富表面,理应拳拳之心对艺术。

  第十三章的“鹳鸟”之绘画与时间

  世间的一切都在不断地重复着,因此如果没有老死一说,人们就无法察觉到还有时间这种东西存在,而人们也总是以同样的故事和绘画来描绘我们的世界,仿佛时间根本就不存在似的。离开完美生活和完美的绘画,时间就会结束,就会死亡,它所展示的就是这一点。

  生活延续在时间的缝隙里,然而不管是个体还是所有体,当缝隙被填补被消失的时候,时间的虚空满足了,也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所谓时间空纳万物,而如若没有一个完美追求的行为的一个个个体的耸立于时间的心里,那么枯萎生活的时间如何让人感觉到存在的鲜明

  第十四章的“橄榄”之失明与记忆

  在绘画艺术开始之前,有一种黑暗;当它出现之后,也有一种黑暗。透过我们的颜料、技巧与热情,我们会记得安拉曾命令我们“看”!记得即表示知晓你所看见的;知晓即表示记得你所看见的;看见则表示无需记得的知晓。因此,绘画即是表示记得黑暗。热爱绘画,并知晓从黑暗中看见色彩事物前辈大师们,渴望借由颜色,返回安拉的黑暗。缺乏记忆的艺术家们非但不记得安拉,也不记得他的黑暗。所有伟大画师,在自己的画里,都一直在寻找潜藏于颜色中、超越时间外的那种深邃的黑暗。赫拉特的前辈大师们找到了这种黑暗,就让我来说给你们听听,你们也来理解理解看,记得这种黑暗意味着什么。杜格拉特将此解释成为:一位细密画家,在得到了安拉永恒不朽的景象之后,永远无法再返回到那些为生命有限的寻常人所画的书页了。他说:“当失明细密画家的记忆到达安拉身边时,那里是绝对寂静幸福的黑暗,以及一张白纸的永恒无限。”“失明是幸福的境界,那里不受魔鬼罪恶的侵扰。”

  就像灵感来自更漏声声诗意源于意识在无意识当中扩散,七窍集于一心,一心匀分七窍七份心感,当有其中一窍关闭之时,那么剩下的六窍获得的心感力量就会强烈一些。灵敏撼动着心灵,记忆活在黑暗当中更为敏感生味。

  伊本·阿拉比:爱情的力量能让人看见他所看不见的人,这种力量就是想要感受到看不到的人一直在身旁的愿望。在我这里,对枕上书的爱情,让我看见了自己一直在自己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