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是文明的角落,越是孤独得美丽生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是文明的角落,越是孤独得美丽生辉

2018-10-05 22:40:38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洛丽塔之光》

  “古老的欧洲诱奸了年轻的美国”与“年轻的美国诱奸了古老的欧洲”的洛丽塔之文。

越是文明的角落,越是孤独得美丽生辉

  我听到的是孩子们戏谑的旋律,就是这个,没有其他。我知道那是最为伤心无望的不是洛丽塔不再我的身旁,而是,那种旋律中没有她的声音。我们哪儿都去了,可我们却又什么都没有看到。

  回忆总是那么酸凉痛彻,亨伯特的紫外线的宝贝永远消失隔离在他的内心之中,这或许是一场爱恋,但更多的是一种变相的变态情结,却也是一种值得人去同情的不寻常的寻常之心的爱恋。但在所谓之畸形恋爱的背后,我们不可忽视的却是备受风口浪尖推崇的教育问题。“不教姑娘们好好拼单词,只教她们好好散发香味儿。

  ”这场爱恋的完美开始与完美葬送均缘于教育的畸形。不管是亨伯特还是洛丽塔,教育的创伤带给他们的童年一抹灰暗而叛逆色彩,以至于影响一生选择行动

  一个星球位置固然重要,但是,冰箱摆在厨房里的最实用地点对于未来家庭主妇也许更为重要。我们所说的教育究竟是什么意思

  从前,它主要是一种文字现象传统于我们有种嘲讽意味,我们远离传统,偏向教育的经典革新,偏离生活原汁原味,我们有意识塑造机器,因为我们本身就是无意识的机器。”就连最悲惨痛苦的家庭生活也比乱伦的乌七八槽的生活要好,而这种生活结果却是我能给予这个无家可归孩子最好的东西“。

  亨给予的同时却也在接受现实的摧伤,他给予物质的同时更是要剔除自己施加于洛丽塔的精神枷锁才对,精神比物质往往更能让人存活生香。

  当然之,我们不仅生活在思想世界中,而且也生活在物质的世界中。没有经验经历物质的空话毫无意义。在幻想自然的现实所展开的竞赛中有时自己或许会取胜,但遇到机缘参与这种冲突,并且剥夺了本来应得到的微笑时,不堪忍受的痛苦就开始了。

  生活的一种类似平等的意味其实就是深植于幸运这撮草儿当中,非幸运在无声之哭泣,终结着自己的完全。亨洛之恋源于教育的不完整性,命运主宰只是宏观整体个体其实离不开一种教育的幸运接受。

  “人类道德观念是我们不得不向

  美好现世观念所致的敬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