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季

2018-10-06 20:08:42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季

  大缸里的一株桂花有些岁 数 了,却 不 见 花开。今年初秋却意外的发现树 枝 上 有 些 白点,凑近一看,终于盼到了这一幕,她正 在悄悄的舒展花瓣准备怒放呢。

  花朵非常的小,要走近一些才能看清她的样子。在众多种类的花中,她不算美,但四溢的香味足以让她占据着一席之地

  最接受不了的就是她的叶子了,看上去病殃殃的,总给人不安感觉。最近花朵正在一朵一朵的往下落,给萧瑟的秋天又平添了一丝忧愁气氛

  现在,她身旁的绣球花也只剩下模糊的枯瓣了,但在夏季里她开得可美了。

  绣球花刚来到院子里的时候我可不看好她 ,枝干细小,叶子大大小小也就那么五六片 ,心想着她能开出那么一大团的花来吗?我反正不信,因此对她也总是漠不关心的,也没有什么期待

  可在夏季的时候,她的叶子长得 异 常 的 旺盛,绿油油的。就凭这个,其实我已经开始慢慢喜欢上她了。

  过个三四天我就给她浇水,渐渐的发现几根枝干上长出了绿绿的几团东西,我好奇的想着:她不会开绿花吧!

  将近半个月的时候,从那些绿色的花团里挣出了一些淡红色的小花朵。过了几天,这样的小花朵越来越多,直到形成了一个粉红色的大花团。

  看着这一大团一大团的绣球花 ,满 心 的 欢喜,总是忍不住多看她几眼。

  她的花期比较长,差不多能维持 两 个 月 左右,她的美丽总是让人百看不厌

  遇到阴冷天气心情跟着压抑起来,再看看我的桂花和绣球花,心里更是觉得悲凉 ,不由自主的期待着花季的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