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教科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教科书

2018-10-06 19:53:37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教科书

  几天的假期在我回到工作地的这一刻宣布结束,自早上八点吃了饼子喝了豆浆外,但此时回到屋子肚子已经饿瘪了,看看厨房里的食材决定自己做个西红柿鸡蛋面填填肚子。

  回家五天没开火,扭动炉子准备先煎鸡蛋,几次打火都没有成功,再次检查是否我粗心未将天然气打开,答案否定无论是壁挂炉还是燃气灶都已经开了气阀,是气没有了吗?按了一下显示钮确认还有很多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是燃气公司在检修吗?

  为了确认我还是急不可耐的去同一栋楼的友人家看看,经查看一些正常出现任何缺气的现象,以前家里的水电气完全不用去自己操心,在我还未曾察觉时父母已尽可能的把事情打理得请清清楚楚,虽比起现在90后00女孩子要多吃了些苦,到相对来说也是在爹妈宠爱下长大,烟火气息有些不足生活经验也是缺乏的。

  因此现在自己要当大人自行打理生活的方方面面,还真是闹出了不少笑话,有时想想自己真是知之甚少明白不是多么深奥的事情,但都是因为没有经历过,总显得笨拙生活智慧不够啊!

  就拿这次来说吧,友人放心于是随我到家中要帮助解决问题,我和女孩子这瞧瞧那看看,还是不能判断问题出在哪里,于是决定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无奈之下选择拨通了天然气公司电话,听了我的叙述,电话那头工作人员立刻提出解决方案,应该是气表的电池时间久了,需要进行更换,按对方的教的方法一试,果然寻到病因,一到折腾下来,ok气通了。

  有事开玩笑说:你没有知识也要有见识。说的就是这个理,生活是最好的老师,他在不知不觉中就见教会了我们这普通人很多的本领。让我们一步步更好的认识我们生活的世界,也将自己的生活过得更精彩,更有滋有味

  像这样的乌龙事件还有很多例如去年厨房的的报警器调试后使用,因为灯一直闪,心里还一直心存疑虑担心是不是有什么问题,经询问方才明了这才是正常状态。其次关于自来水的,关于网络连接的,洗衣机的多重程序的,这是世事洞察皆学问人情练达文章

  实际上在我们日常的岁月里,老天爷会不断的给我们出题来考验我们,其实是在教我们与人相处大自然和谐发展方式,遇到事情困难,要做的就是沉着冷静,善于观察,勇于实践,用头脑去解决问题。

  如果你是积极的,生活会让我们更快的去长成一个能独立天地间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教科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