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雪

2018-10-06 19:28:4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雪

  昨天晚上散步,路过一家门店时听到这首歌~《初雪》,只是在那么短短的时间里,记忆便如潮水般涌来。是记忆太深,还是乐曲太美?

  2008年是我疯狂喜欢班得瑞的一年。那年暑假,爱人和儿子老家,我一个人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就是听这首歌度过的。每天早晨起来,在明亮阳光中打开此歌,让音乐如水般流淌,那么安静唯美,仿佛天籁。音乐是有光泽的,当它如泉一样漫过心田,漫过时间与流年时,仿佛月下波光,粼粼闪耀着翡翠温暖幽冷的辉韵。你就是一叶飘荡的小舟,载着一船星光摇啊摇。那神秘空间氤氲出来的意境,便是空灵吧!

  那个月写了40多篇文字,我不在乎质量好坏,写给自己东西,想到什么写什么,有什么感觉表达什么,仅此而已。如今当我再次翻看当初的文字时,内心欣慰而庆幸,所有的心境那么相似又如此不同,所有的往事都不复重来,每一天都是唯一的,每一天我都用更好的自己来呈现,呈现在文字里,呈现给岁月。时间过滤了往昔的不堪与焦虑,只沉淀了最美的心思.心情与自己。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事呢?这是我对恩赐的每一天最好的报答。

  到成都已十四日有余,每天目送宝贝儿子出门上班,临了不忘嘱咐他一句~一天平快乐哦,儿子“嗯哼”着回应我,貌似不露声色,但我知道那时他是温暖的,我亦如此。有时想,要是能和儿子这样过一辈子也很好啊!他是我最心甘情愿付出的一个人。可是人这一辈子需要多种角色,多种情感。除了母爱,他还需要情人关怀,而这些是我所不能给予的。把他从襁褓中的婴儿抚养成人,步入社会,我们大半的任务也算完成了,剩下的路,他只能自己走。虽然诸多不舍与留恋,却只能目送,只能祝福,只能默默地爱牵。

  儿子上班了,我便看书,陪狗狗,发呆,听音乐,人太幸福,太安逸时候,写不出文字,所以我便无所事事地度过一天。通常有什么事,什么人,什么歌,什么话,勾起我的一丝矫情忧伤时,才可以提笔记录。就像此时,我也是在静静的午阳中透过窗子天空。2008年的暑假,每一天都特别安静,天空碧蓝如洗,几朵白云在群楼间悠闲飘荡,当班得瑞的音乐再次响起时,这一切又都回来了。我仿佛还坐在窗前的电脑旁,望一角天空发呆。

  那时的文字不用想,自是从手指跳跃而出,仿佛乐曲的音符一般流啊流啊,流出什么是什么,流到哪儿算哪儿。两个月的暑假总是过得太快,将近60天的时间,宛若手指上的一个梦境,敲一敲,挥一挥,就散了,不见了。我经常在日子还没有过去的时候就开始想念,想念这份庸常,这份平静,这份幸福。

  我想,不一定什么时候,我也会因为一个特定的场景想起在成都和儿子在一起的时光,灰蒙蒙的天空,楼下休闲的老人和贪玩儿的孩子,时而空降的大雨,还有床上酣睡的崽崽,以及无所事事又安静又美好的自己。一定是这样。

  真的,我喜欢这时的自己,不宠不惊;更喜欢这样的日子,不言不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