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小约翰一起读以弗所书41 | 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而是与属灵气的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跟小约翰一起读以弗所书41 | 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而是与属灵气的恶

2018-10-06 09:15:29 作者:小驴尥蹶子 阅读:载入中…

跟小约翰一起读以弗所书41 | 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而是与属灵气的恶

  第四百七十四天

  小约翰解读

  导读:以弗所书6章之六

  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而是与属灵气恶魔争战

今日经文

  【10 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11 要穿戴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诡计。12 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两“争战”原文都作“摔跤”)。 13 所以,要拿起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和合本」弗6:10-13】

  弟兄姊妹,早安!今天我们灵修《以弗所书》6章10-13节,这是我们第六次灵修《以弗所书》第6章。

  在这一部分, 保罗一开始说,“末了”,我们常以为这是保罗信都写完了最后再加的几句可有可无的话。这显然是误解,因为保罗前边讲了各种关系,讲了我们怎样在内在圣灵的充满,怎样从内在基督在我们心中做主做王,从而彰显在各个领域中,好能活出基督样式

  接下来保罗就提醒说,今后,也就是我们前边在各个领域靠着基督能够得胜。那我们还要有一场硬战要打,也就是我们的各个领域被圣灵充满,尊重基督,以基督为王。很多时候我们要被征召进入神国的一个门厅。接下去我们要真进入一个更广阔宇宙战场,好为了将来能够继承属灵的天国基业

  所以,保罗在10-13节是一个概括的劝勉,而接下去14节-20节就是详细指示。在这里,毫无疑问,保罗是代表上帝呼唤我们,让我们参军。我们要依赖主的大能大力,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不少基督徒信了主,觉得要享受了,因为神是爱,所以要和平,而忽略了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场征战基督徒每个人都必须亲自作战,而且神呼召人作战,所以我们必须起来斗争。

  请你注意,保罗在12节说,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争战”,在原文中,保罗用的词更强烈,他用的是“肉搏战”,和我们中国人所说的那样的最后的“刺刀战”差不多。就是到最后你要跟敌人面对面,就类似于摔跤,类似于两个人直接对打的*。所以可以翻译成是“短兵相接”,那实在是靠着主硬碰硬。

  在这样的属灵争战中,这个世界所有手段显然是完全无能为力,因为你连敌人在哪里你都看不到。甚至很多人都受了世俗时代影响根本不相信我们还被魔鬼掌控。其实,我们的世界背后有一股邪恶势力人类哪怕想把世界当成家园来整好,但是魔鬼撒但有极大破坏力量,他透过毁谤,透过谎言,透过诡计,透过破坏,使人类的努力到最后无一不在罪和死亡的玩弄之下,以致于人类的所有付出最后都是白白付出。

  而魔鬼却如此猖橛,来管辖这幽暗世界。我们说这幽暗世界表明人类因无知而陷入昏暗。这种无知就在于他们根本不承认有属灵的事,就建立了一种自然主义科学主义的世俗化世界观。我们知道当人陷入这种世界观时,其实也会越来越失望、幻灭和绝望。英国有一位叫威尔斯的大作家,他一生都在鼓吹教育,到最后却陷入了失望,于是写了一本书,叫《心灵山穷水尽》。

  是的,这个世界对于克胜死亡和魔鬼一无所知。尽管他们对审判嗤之以鼻,但是他们的良心无时无刻不受着煎熬。魔鬼却在空中掌权,像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从《圣经》我们也可以看到,有美丽天使不守本位,结果,带着三分之一天使一起堕落,最后就成了掌管这幽暗世界的一股邪恶势力。在“二战”的时候有一位鸠德博士,他看到了*的这种权势残酷,就从无神论变成了有神论,因为他说这绝对不只是人做出来的,*背后的确是有一种邪恶的属灵势力。

  而透过《以赛亚书》14章、《以西结书》28章,我们也看到在地上的邪恶王背后的确是有一种可怕的权势。而《圣经》透过像《马可福音》第5章,拉开了这一个大帷幕,让我们看见背后这样的一个属灵征战。当主耶稣神的国在地上显现的时候,我们看见一切魑魅魍魉,一切大鬼小鬼,都开始惊恐不安,因为其巢穴被搅动。这个时候,主的国的能力就越发彰显出来。当然,魔鬼撒但并不是全知全能的,《圣经》上说,他是用诡计来牢笼人。他的能力有限,上帝也给他划定了界限,正如《约伯记》里我们所看到的,因此他就要透过弄瞎人的心眼控制人心,让人产生疑惑骄傲恐惧沮丧灰心等,从而来掌控人的心思意念

  这方面我们教会最大问题就是大大忽略,因为今天的世代是一个忽略属灵斗争和超自然现象的世代。当然,有的教会过分追求这个,就陷入神秘主义。而有的教会过分理性,就忽略了这背后的属灵斗争。

  有位朋友跟我讲,他过去赶鬼的时候,当说出主耶稣基督的名,就明显感到一股邪恶力量突然扑面而来,要跟主耶稣基督的名对峙。而主的名并不只是几个符号或者一连串语音,一旦说出来就猛然有一种很强的力量。在不少基督徒的经历中,也常常经历到,在睡梦中会有黑暗势力来攻击。但是当你说,奉主的名斥责恶者!那势力就突然散去。

  这些并不是巧合,乃告诉我们,魔鬼撒但的存在确切无疑的。清教徒在这一方面特别重视,约翰•班扬还特意来写我们怎样来抵挡魔鬼撒但的诡计。他分析有时候一些疑惑是你个人长期埋在心里的一些疑惑。但是,有的疑惑,对信仰对神的疑惑突如其来,猛地把你给控制住了。班扬就说这一类疑惑,就是魔鬼撒但种在我们头脑中的一种诡计,而这一类的诡计会常常来侵入到我们的生命之中。

  基督徒是魔鬼撒但最主要的攻击目标。一个人越想做门徒,魔鬼撒但越是疯狂进攻。当然,这样的基督徒也可以靠着神的大能大力,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一定能越发成熟,也越发靠着神为神打那美好的胜仗。所以,魔鬼撒但有他的网罗,有他的迷惑,有他的法术,也装作光明的天使,戴上面具使用各种方法来攻击基督徒,有时候也完全隐藏自己

  教会中常有各种各样的异端大行其道。一些人攻击《圣经》,反对信条,反对教会,让人忘掉基督教的历史,好趁虚而入。他们也常常掺杂着异教思想,有着神秘主义,律法主义,有着各种各样的人神合一的*思想。他们也常常来鼓吹只要你信我,就给你祝福,给你新的启示之类;也鼓吹《圣经》之外的启示和权柄;也常常引领人走偏。他们也冒充圣灵,也常常来吹捧一套死板的*。或者让人很轻松就可以得医治,走捷径,也模糊掉我们的信仰实质。他们对《圣经》也常常断章取义,非常简单地推销一整套的廉价福音,让人即刻就成圣。让人认为一切都可以变得轻而易举。也在信仰中走一捷径

  这一切都迎合了很多基督徒的心理,他们不愿以受苦的心志兵器,也不愿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觉得这太麻烦,因此就不断中招,纷纷倒下,而敌人在哪里自己还常常并不知晓。

  所以,保罗这段话是唤醒我们,让我们要睁开眼睛来看见敌人强大,但是主更强大因为我们有主给的能力,有全副的武装。保罗刻画了一个罗马帝国的带着兵器,穿上军装的战士形象。而这样的一位战士可以靠着神,拿着圣灵宝剑,来战胜敌人,并能够在战场上得到荣耀冠冕,这正是神的保证。没有一个战士会不经训练就上战场,没有一个战士不警惕,不刻苦训练,还要成为好士兵

  接下来我们也要特别地警醒祷告和训练装备,并能在这场属灵的硬战中靠着主来得胜并得胜有余。没有比你有全副军装有最好的装备却不使用更让人心痛的事。

  有一个老太太,她被饿死好多天之后,大家才找到她的尸体。大家发现她整个人营养不良,到最后是饿死的。但是奇怪的是,大家发现她身上绑满了钱币。正因为她特别有钱,她不信任周围任何服侍她的人。到最后,竟然绑着钱币饿死了。希望这不是我们周围弟兄姊妹的画像我们有圣灵给我们的全副军装,有上帝给我们的如此最精良装备。我们靠着神去运用,就一定能得胜并得胜有余。

  我们一起祷告:“天父上帝,谢谢祢,让我们靠着祢,依赖祢的大能大力,做刚强的人。求祢使我们穿戴祢所赐的全副军装,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求祢使我们拿起祢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成就一切,还能站立得住。愿祢打开我们的眼睛,使我们能够警醒,并能够靠祢刚强壮胆。以上我们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