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指甲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指甲油

2018-10-06 21:23:56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指甲油

  小时候,在手指头脚趾头上涂指甲油是特开心的事,美不说,更喜欢闻指甲油的味道。最初是妈妈给涂,学会自己涂,用零花钱自己喜欢颜色,不再听妈妈摆布。

  到高中时,学业太忙,连放寒暑假也没有时间涂抹指甲油了。考上大学,竟喜欢把指甲涂上透明色,其他颜色一概不理。毕业工作开始忙于生计,彻底没有精力顾及指甲的“化妆”。当同事推荐我去美甲时,我大吃一惊!美甲这个词对我太新鲜了!已经不是简简单单在指甲表面涂指甲油了!

  一朋友结婚邀请我做伴娘,她去美甲,我陪着,看她特开心地挑选图案,我也想尝试一次,便和她一起做美甲。半个小时工夫,十个指甲被修饰的好漂亮!几近一个月,图案才渐渐褪去。“素颜”的指甲看上去平淡无奇感觉没有生机了。

  认识老公后,他不让涂指甲油,说它的味道对身体不好。我是一个惜命怕死的人,耳朵听多了老公说的那些吓人的话,本能地远离它。但心里却没有割舍掉对它的喜欢,一种没有理由的喜欢。偶尔在商场里看见它的身影,还是会情不自禁地停住脚步,被它的五彩缤纷深深吸引。

  当妈后的一双手,每日每年的没完没了在水里浸泡,很久很久没有涂过指甲。一次给孩子东西时候,顺手给自己买了一瓶红色的指甲油。大红色那样喜庆喜气,趁老公白天不在家,我涂满十个指甲,久违的味道,久违的美。

  那日忙活孩子到晚上老公下班回来,我竟然忘记去掉指甲油,老公不高兴地让我以后不要再涂,他说了好多条理由,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我涂了指甲油的双手去做饭、洗衣服、给孩子洗澡,对孩子的健康少有影响。爱子如命!这个理由让我彻底死心塌地跟指甲油诀别

  再见了,我喜爱的指甲油。以后我会远远的看着你,即使不能与你融为一体,但对你的喜欢不会随时间逝去而减少,会永远留在心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指甲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