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漫时光

2018-10-06 21:15:53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漫时光

  十一的商场总是喧嚣不已,各种促销活动,各种音响声此起彼伏

  赛娅来到和J越好的咖啡馆附近,皱了皱眉头,怎么挑了个这么吵得地方

  一楼临时搭建的游乐场在做活动,很热闹。二楼的咖啡馆人也不少,还有画画的涂鸦活动。J挑了个角落位置已经坐下,赛娅径直走过去看到杰克手里拿着一本书,日本汽车大亨本田宗一郎的自传。赛娅接过来看了看,一下午的时光就从这本书开始,室外的喧嚣似乎与这个秋日的午后无光,时光慢慢流淌……

  和J有过一面之缘,在读书会,每人分享一本值得推荐好书兴趣相投的人总是比较有的聊,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后来经常彼此分享读书心得交流推荐好书。

  假期大家休息,J约赛娅出来聊天,交流心得体会,兴趣相投的好友难觅,赛娅很珍惜

  两个小时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从读书如何影响人生,到中国经济走势,从自己崇拜的人,到如何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话题不断切换,但始终不离读书与思想提升

  我们每天都过得很匆忙,总是在和时间赛跑。我们追求效率,然后不停的提高工作密集度,效率越高越忙。总是难得有时间和朋友坐下来,喝喝茶,聊聊天,静静享受时光。

  这样的日子似乎总是太过于奢侈,这种无形的思想交易总是让我们容易忽略,我们更喜欢看得见的既得利益,对于这种虚头巴脑的思想交流总是不看好。我们的生活总是看起来很满,夜半回想起来又觉得很空,那么为何不停下来歇歇脚,哪怕是两个小时的静坐时光也是好的,节奏慢下来,思想的火花才会漫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漫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