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抛弃的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抛弃的猫

2018-10-06 21:15:42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抛弃的猫

  我养过一只猫。

  同事离开中国,把她送给了我。她陪伴我三年,高冷,安静,有一双异常好奇眼睛

  在一个晚上,我抱着她出门,一路上她都在嚎叫,我走到小区后面的河边,在一片草地和矮树丛下把她放开了。

  我想,如果她紧紧抱着我的大腿就带她回家。

  她马上躲进了树丛下。

  我叫她: 豆豆! 豆豆你出来吧。

  她往里继续走,虽然还在哀嚎。

  结局已经注定,因为我知道她不会纠缠。她从不纠缠。

  我等了几分钟,她似乎越走越远了。我转身离开,回家丢了猫粮和猫砂,把房间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沙发椅子都冲洗暴晒。她躲过的床底拖干净

  她就像从来没有在家里存在过。

  我失恋了。我不想照顾其他生命,只想一个人静一静。有人告诉我,如果你习惯了猫,你就要永远身下去了。这不是危言耸听

  当时是秋天,熬过一个严冬,我偶尔会听见她在哀嚎,也许是我的错觉,毕竟小区的野猫很多。但她的叫声特别细,尖锐。虽然是我决绝地抛弃她,心里又时常挂念她。

  有一天我在小区里突然看见一只小猫,狸花猫,似曾相识,她很瘦,站在那哀嚎。长着一双好奇的大眼睛,我的直觉是她,前后左右,看了她很久确定是豆豆。瘦了,眼神没有之前那么天真烂漫

  我心里涌起母亲般的柔情,赶紧对她说,你等一会。

  我跑去门口的面馆买了一只鸭腿,吩咐他剁成块,急忙带回来给她吃。

  她认得我,朝我走来。但并没有重逢的喜悦狼吞虎咽过后,她在身边轻轻转了转,就毫不犹豫地跳进一排装饰树苗,里面有一大片草地,是猫咪天然的避风港

  我想,地下室反正空着。连杂物都没有放。等天冷了,也许可以把她引过去,安置在里面。

  有一天我很惊讶地看见,隔壁一间地下室走出两个衣着靓丽女孩,手里提着尿壶。我不敢相信她们住在如此简陋地方

  之后我发现小区有许多好心人,给她们猫粮和水。渐渐地好几只小猫聚集在此。黄昏固定时间,能看见豆豆慵懒地睡在那里。

  我又开始在网上下单买猫粮,每天上班时带一盘下来。有个老奶奶天天坐在一颗桂花树下,她注意到了我,对我笑笑说,你很有爱心

  明明是我抛弃了豆豆,我却割舍不下,我对自己优柔寡断很是恼火

  我来,她对我轻轻呼唤一声,吃饱就在地上打滚或磨蹭一下我的脚。

  我走,她心无涟漪,不看也不跟随。

  幸亏她不跟随,否则我心里会很纠结。

  我失恋了。

  他明明白白地说,我们不适合,我们是成年人,向前看吧。我却割舍不下。

  加入失恋小组一个月,所有的帖子都看了,吸收满满的负能量。几千页的帖子追完,收获是必须要断联,不要手贱。那样他才有可能回心转意。他给我点赞又如何,他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早晚问候,打电话嘘寒问暖,他成了陌生人。他应该开始寻觅新的恋人了。

  但我就是割舍不下。

  用小号试探他,他真的已经开始约会。用高超的聊天技巧让他发了新欢照片。女孩漂亮,但又如何,满大街都是那样的女孩。我自以为了解他,可又怎样。通过小号才知道,他从小被父母抛弃,在修道院长大。小号的人设是个白富美,喜欢骑马、潜水、打高尔夫滑雪性感迷人,引诱他出来见面,居然被他拒绝了。他果然不花心,当时连我的便宜也不占。他喜欢什么,在追寻什么,天知道

  他或许是逃避责任,他有亲密障碍。我无数次幻想被他触摸,却成了泡影。求而不得的滋味,此刻我终于明白。

  关键部分来了。

  小号问,你对她有身体冲动吗?

  他说,有啊。

  你亲她了吗?

  他说,亲了。

  他亲了她。他没有亲我。

  什么心理阴影,亲密恐惧症,这些我再也编不下去了。明明是不够喜欢。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接受事实很难吗。

  他除了给我点了三个赞,已经渐行渐远。你看豆豆,从不留恋一个不需要你的人。猫的高冷和自我,女人能学到一点皮毛,也就不会陷入被动辗转难眠吧。

  他已经一个月没有联系我了,我却还在天天给豆豆带猫粮。

  我想,买完这袋猫粮,我就不再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抛弃的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